佛三心得报告 - 许赛芬居士

-A A +A
许赛芬居士

很高兴及欢喜有幸参与此次的念佛三日共修会。在这三日当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传统的八关斋戒用餐时都是用快筷子的但今天来到檀香寺却是第一次用汤匙;感觉上,还不错“使用方便”容易而且不会有太大的声音。大致上整个场面都很庄严,无论是斋堂用餐的规矩或念佛堂上演练的指导;大家都能感受得到师父们的用心良苦。

关于住宿方面,我是跟老菩萨同一僚房,有些老菩萨凌晨三四点已经起床啦!部份老菩萨耳朵不灵光;法师们讲甚麽都听不到。当然佛三期间就不懂得该怎样做?我建议老菩萨们应该多闢一班;清一色全部都是60岁以上的。

早晚做息,午休和念佛的时间都按排到蛮好的.时间足够充足;尤其是午休过后,精神饱满;念起佛来,才能专心一致。佛三期间若能安排羯磨做法,念诵懺悔偈;不知该有多好?

午斋用饭时师父提醒戒子当食存五观,否则信施供养滴水难消!顿时,突然感觉到出家人的饭並不好吃;既然接受了应供就得打起精神来好好的办道。

感恩诸位法师的慈悲促成这次佛三圆满的结束。大致上,无论那个层次;从开始到结束,所有过程感觉上都美好。都能打成一片,把心摄住,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