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沾法喜

-A A +A
P1180023.jpg
夜欣

5月3日(星期日) 早上虽然下着滂沱大雨,但却阻挡不了檀香周日佛学班和大山脚檀香禅苑周日佛学班的小菩萨前来檀香寺大悲殿,参加由檀香周日佛学班举办的浴佛会。当天的出席者除了学生、还有家长、爱心家族和檀青的成员,场面相当热闹。

浴佛会于早上九时半开始,首先是真如师父为小菩萨们慈悲开示。师父表示很高兴见到众多小菩萨来参加浴佛活动,师父也讲解佛陀日浴佛的意义及其典故。卫塞节又称为佛陀日,卫塞节有三大庆典,包括了佛陀的诞生、成道和涅槃。佛的诞生地是蓝毗尼园,成道的地方是菩提迦耶,而佛陀是在拘尸那拉城涅槃。

悉达多太子一出世便走七步,每走一步就有一朵莲花从地上涌现,并且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说:“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当时天上有九龙吐水沐慈容,而天人也以种种花香净水为太子沐浴,这便是佛陀日沐浴的典故!浴佛的重要意义是要洗涤内心的污垢,让身业、口业和意业清净,小菩萨们要把平日不好的行为如说骗话、恶口骂人,打架、偷东西等改掉,做一个品行良好的三宝弟子。

浴佛的因缘是殊胜的,通过浴佛活动小菩萨们也感受到浴佛的法喜,他们以无比的欢喜心迎接2553年卫塞节的到来。

P1170951.jpg
P1180031.jpg
P1180079.jpg
P1170998.jpg
P1180045.jpg
P118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