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

-A A +A
朵拉

老大菲尔在网络上传来一个YOU TUBE节目。英国一个47岁的平凡妇人,不久前在才艺比赛(BRITIAN’S GOTTALENT)以一首舞臺剧〖悲惨世界〗的名曲《我曾有梦》征服全球歌迷,成为一夜爆红的天才歌星。

这位名叫苏珊 • 包以尔(Susan Boyle)的普通妇女,外形一般,毫不出色,参加节目时,完全没受到重视。身穿一袭棕色蕾丝长裙,向臺下宣布她要成为新一代的依莲 • 佩姬((Elaine Paige),由于体态臃肿,形象土气,被挑剔的评审皱眉,臺下的听众狂笑。但是,当她一张开口,歌声流淌出来,全场即刻轰动,掌声雷动。

SONY BMG 悄悄送给这个外型不惊人,被媒体称为中年大妈,但嗓子却犹如天籁来音的苏珊一张合约书。

一个心理学家说:许多人被感动,是因为外貌平凡无奇的苏珊 • 包以尔颠覆了一向以貌取人的大众娱乐文化。苏珊毫无矫饰的艺术力量,让人感到人性光辉的意义,重新定义了对美丽的衡量标準。

在电脑网络的YOUTUBE获得超过3千4百万次的点击,甚至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著名主持人拉瑞金(Larry King)也越洋专访。

接受访问时,苏珊说出她的坎坷经历。她是家中9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出生时脑部缺氧,造成学习的困难,要学校里时常被老师批评,同学嘲笑。她在12岁时加入教堂的唱诗班。苏珊有一个好母亲,时常夸奖女儿的好嗓音。在母亲的鼓励下,她到一间不知名的戏剧学校学习,幻想有一天可以红得像她的偶像依莲佩姬一样。然而母亲患上癌癥,她只好辍学在家照顾母亲,2年前重病的母亲去世了,她单独住在公寓里,只有一只猫陪伴她。孤独和寂寞让她每天充满沮丧和焦虑。一个偶然的机会,失业在家的她决定参加唱歌比赛。没有想到她的歌声一播出来,许多在电视机前的妇女不断地打电话到电视台,说自己边看边哭,其中包括好莱坞大明星黛咪摩尔。

2008年,在英国,参加同样一个才艺比赛,一炮而红的保罗帕兹,在他成名前,说话口吃,缺乏自信。因为他长得不怎么样,且不善言词。求学时期,时常被同学欺侮。唱歌是他逃避现实的方法。曾在1999年到意大利学声乐,获得尚未去世的国际声乐名家帕华洛蒂亲自指点。没想到5年后,患上肿瘤病,养病期间,意外撞伤锁骨,为医疗费欠下大笔债务,转行做手机推销员。

他的太太茱莉安是他的贵人,陪他度过人生低潮,鼓励他继续追求歌唱的梦想,赐给他勇气,让他重拾信心,站在台上的时候,其貌不扬的他并没有多少人看好,然而,当他张口唱出“公主彻夜未眠”时,评审和观众目瞪口呆,马上爆红,最后获得冠军,并在英女王面前演唱,电影公司计划将他的故事搬上大影幕。后来他巡回好几个国家开演唱会,为他赚进了6百万英镑的财富。

人生当有梦,梦想不要只放在梦里,那会变成空有幻想。筑梦不难,实现不容易。不过,无论有多艰辛困苦,在现实生活中,努力朝成功的方向走,不要放弃,更不要怕失败,把每一个挫折当成前进和向上的阶梯。

坚持梦想,勇于尝试,让梦想打开理想之门,让尝试开辟成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