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质量管理

-A A +A
IMG_0033.JPG
师父主讲有关全面质量管理的课程
美凤

〔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2009年3月1日讯〕檀香寺住持和尚上唯下悟法师于今天下午二时,特为菩提四校的校长、行政人员及老师们主讲有关全面质量管理的课程。由于讲座会在檀香寺举行,因此就趁便公开给檀香寺各部门的职员和义工菩萨们一起来参与。

唯悟师父早年毕业于纽西兰坎特伯理大学,并成功考获电机工程荣誉学位。大学毕业后,师父留在纽西兰电能公司服务。回国后,师父除了积极推动佛教教育与慈善活动,也担任惠普电子公司的质量管理部门经理。更值得一提的是师父也成为美国、欧洲和亚洲多家公司之全面质量管理顾问,而且享有马来西亚全面质量管理之父的美誉。

通过全面质量管理的课程,师父希望在座的菩萨们可以学习一些比较现代化的管理理念;进而把它落实与实践于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师父谦虚的说,在学习管理学方面,都是老师们的贡献。师父也在此强调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世俗的学问也非常强调实践,而不是光说道理,只谈理论。更何况佛教是一个非常注重实践的宗教。

课程以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师父希望从小组讨论中,大家能够觉察到全面质量管理课程与工作岗位上的关系。比方说在学校管理方面,如何善巧的应用全面质量管理以便让学校的操作可以达到最高的效率。小组讨论分为八组,那就是(一)菩提国民型中学、(二)菩提独中、(三)菩提小学和菩提幼稚园,(四)檀香寺幼儿园、(五)檀香寺青年团(檀青)、(六)晚晴苑与爱心福利会、(七)在家僧团及(八)慈爱赠医施药队与檀香行政人员。

从小组讨论的回应,师父叮咛在座的菩萨们,在工作岗位上带着互相学习的精神。同时也必须找寻及认定一个同业者来作为自己设定目标的具体对象。此外,师父认为机构与机构之间的良性竞争,能够让某机构达到进步的功能。而且现代化管理的重点就在于达到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必须一直在改变、寻找突破。

在讲座会未结束之前,师父希望大家要很踏实的在日常管理方面把基础建立起来,接着再加强训练和把整个管理制度化 。有鉴于此,全面质量管理非常强调全体职员的参与和贡献,并突破瓶颈,不各自为政。

此次讲座会,的确让出席者在全面质量管理方面受益良多。讲座会于下午六时三十分圆满结束。在回向功德之后,全体出席者受邀一起享用晚餐。

IMG_0027.JPG
夫妻一起学习
IMG_0031.JPG
菩提国民型中学校长以及家教协会主席
IMG_0044.JPG
菩提独立中学老师与校长
IMG_0064.JPG
青年团与真信师父做小组讨论
IMG_0085.JPG
真如法师和大家讨论
IMG_0053.JPG
大家踊跃出席
IMG_0034.JPG
菩提副校长与老师
IMG_0055.JPG
认真做笔记
IMG_0070.JPG
讨论有结果了吗?
IMG_0093.JPG
菩提独中校长分享讨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