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佛教徒新春大团拜 - 千人聚菩提

-A A +A
IMG_4868.JPG
新闻转载光华日报

千名虔诚佛友聚集一堂,在新春佳节期间,齐欢庆“2009年佛教徒新春大团拜” ,庄严之际也不失热闹气氛。

在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以及法师们的带领下,佛友们皆合掌诵经祈福,并进行献灯仪式,祈求风调雨顺,事事顺利和平安。

唯悟法师指出,佛友们能够聚集在菩提新校舍礼堂,是一种因缘。他说,在已故拿督陈火炎老先生的号召之下,以及得到了社会热心人士、团体等慷慨捐助的支持,终於该校建委会克服了许多的困难。

间中,也得到了新旧政府的支持,使建校计划顺利完成,对此深表感激。

他也说,期间也有碰到不好的因缘,使建校计划工程遇到了阻碍,不过对此,他乃表示感谢,因为这也给了该校建委会得到了成长和体会。

唯悟法师是在开示时如是指出。

也是菩提中学董事长兼建委会主席的他指出,西南区有多间的华文小学在发展,逐渐的变迁到西南区后,许多小学在升上中学后都必须耗时逾小时的时间到学校上课。随着菩提中学落实和建竣,相信该区的家长都会深表感恩。

他说,当初,建委会与双溪赖银禧老人院信托委员会及管理委员会在协商时,也提出了为老人家服务的理念,因此,同学们可以到老人院去为老菩萨们服务。

“2009年佛教徒新春大团拜” 是由北马区多间佛教团体主办,海音佛教会、瓜拉古楼佛教会、威南佛教会、大山脚佛学会、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槟城分会、高渊佛教会、吉中佛教会、结善缘佛学会、佛恩功德会、普爱学 园、诗布朗再也佛教会、角头佛教会、高巴三万佛教会、鲁乃佛教会、佛教义学校友会、北海佛教居士林、马佛青槟州联委会、威中佛教会、槟州佛法研修会、檀香 寺、居林佛教会、巴里文打佛教会、 北海佛教会及菩提国民型中学。

会上也进行颁发菩提金砖感谢状给慈善机构和善心人士,同时也进行了各项精彩的节目表演,包括舞蹈表演、古筝独奏、独唱、排舞等,非常精彩。

出席嘉宾包括杨顺兴州议员、黄泉安州议员、拉文州议员、拿督丁福南贤伉俪、拿督陈达怀、拿督郭家骅、拿督黄得轩贤伉俪、董事会总务骆南辉、副总务拿督陈明华、菩提中学前两任校长杨裕发及校长赖文祥等。

IMG_4824.JPG
IMG_4866.JPG
IMG_4904.JPG
IMG_4915.JPG
IMG_4944.JPG
IMG_4997.JPG
IMG_5033.JPG
IMG_5077.JPG
IMG_4849.JPG
IMG_4879.JPG
IMG_4912.JPG
IMG_4934.JPG
IMG_4988.JPG
IMG_5004.JPG
IMG_5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