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唯悟法师到访记

-A A +A

 

吴宝琴、月明报导

 

来自 泰南国际佛教大学的师生, 于 2007 年 3 月 31 日起至 4 月 15 巡回马新,到各地弘法,以回馈广大群众。 配合这次的巡回弘法的路程,唯悟法师也顺道抽空到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

四月三日上午八时三十分,檀香幼儿园双溪大年分园的老师及小朋友们以一颗热诚、欢喜的心,欢迎师父并向法师门请安。接着,师父也让小朋友们唱出《十善法》里的儿歌。小朋友们以小乌鸦及拍拍手儿走走走与师父互动。

接着,来自中国的李学平叔叔也给小朋友们说故事。李学平叔叔以“孔融让梨” 的故事来启发小朋友们礼让的精神。此外,叔叔也趁机灌输小朋友们不要贪心,要向孔融学习,把大的梨子留给长辈,把小的的梨子给自己。

听完故事后,诸位法师同唱佛曲,而小朋友们则拍手配合。歌唱完毕,法师们向大家告别。小朋友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说:“师父,再见。明天再来。”

师父果然不让小朋友们失望,四月四日早上,依约与檀香幼儿园的小菩萨们会面。这次,唯悟师父以故事来教导小朋友们不可以说谎话。从师父的故事中,小朋友看到一位慈祥且聪明的父亲,不但没有惩罚说谎的孩子,反而惩罚自己来感动孩子,使孩子了解自己的错误并加以改进正自己的行为。小朋友更是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小朋友们与师父道别。希望这群小菩萨记得师父的教诲,把善的种子种在心田上,好好耕耘这一亩善田。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