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第17届及新港分园第3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A A +A
1.jpg
报道:彩杏、月明

槟城檀香幼儿园于2008年11月2日下午二时正在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举行了第17届及新港分园第3届的毕业典礼暨颁奖礼。当天约有一千位家长出席观礼,场面热闹非凡。

中午之前,家长们和老师们同心协力把礼堂布置好。可见得,孩子的毕业典礼,父母也要出一份力。他们的热心参与,真叫人感动。也许,家长们早已把檀香当成自己的家。此外,化妆室内可见到妈妈们从家里带来的化妆品。为了让孩子有更出众的外表,妈妈们一个个大显身手,当起了私人美发师、化妆师,为小蛋脸儿们增添不少色彩。

下午2时,全体一起肃立唱诵国歌与佛宝歌。接着,大会有请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代表真如法师上台致词。真如法师在致词时表示,檀香幼儿园除了提供正规的课程外,也注重孩子们的道德教育,并提供基本生活技能,训练孩子们自理自立精神。接着,由檀香幼儿园园长陈矜连老师作报告。

致词完毕,即由真如法师、爱心妈妈主任钟美娥居士、檀香佛教福利会财政符气仁居士、曾赐明居士轮流上台主持颁奖仪式。奖项包括最高榮誉奖及三、四、五、六岁各组的成绩优秀奖、歌唱比赛优秀奖还有填色及绘画比赛优秀奖。

颁奖仪式后,由陈矜连老师颁发毕业证书于毕业生代表。接着由三位毕业生代表分别以华、国、英语致词。然后全体毕业生上台高唱毕业歌。转眼间,檀香幼儿园又培育了139位毕业生,希望这群小朋友不忘老师教诲,继续小学学习生涯的当儿,也不忘培育好品行。

紧接着,一连串的精彩余兴节目陆续上场。一群群天真活泼的小朋友们,穿上五彩缤纷的服装,配合音律舞出肢体活力,让在场的观众们也以热烈掌声回报。当天的舞蹈节目有:小木马、悉达多、千手菩萨、当我们同在一起、热歌劲舞 “My Oh My” 、 群猴捞月、Tarzan and Friends、插秧舞、高山青、Let’ Imagine、 Chan Mali Chan 、Indian Dance、 Mexican Dance及开门红。

看见小孩们的落力演出,大家心里非常开心。尤其是年方4岁的小朋友在表演《小木马》时,一会儿骑马儿,一会儿换马鞭,充分地展现了他们熟练的舞步。一副副可爱逗人的笑容,无不令人感到振奋万分!最后的一首曲子《开门红》,给人一种喜气洋洋的感觉,仿佛农历新年的跫音已近在眼前。

最后,大会礼请真如法师主持传灯仪式。在师父的带领下,一盏一盏的电子灯,随着音乐轻轻摆动。希望每一盏灯普照大地, 把真善美的种子传播下去, 照亮黑暗。同时,也希望它化为慈悲的暖光, 安抚着每一个众生的心灵。

下午大约4时,幼儿园毕业典礼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地结束。期待孩子们在明年有更好、更出色的表现,同时也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法喜充满。

2.jpg
真如法师为小朋友们颁奖
4.jpg
檀香佛教福利会财政符气仁居士亦来颁奖
6.jpg
悉达多
8.jpg
当我们同在一起
10.jpg
群猴捞月
12.jpg
插秧舞
14.jpg
Let’ Imagine
16.jpg
Mexican Dance
18.jpg
3.jpg
爱心妈妈主任钟美娥颁发3岁及4岁成绩优秀奖
5.jpg
小木马演出
7.jpg
千手菩萨
9.jpg
热歌劲舞 “My Oh My”
11.jpg
Tarzan and Friends
13.jpg
高山青
15.jpg
Chan Mali Chan
17.jpg
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