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黄宝蜜

-A A +A
white cat.jpg
黄宝蜜(慧心慧笔写作坊心得)

一个凉爽的下午,我下班后经过电梯旁的一个阴暗角落,不经意地看到一只白白胖胖的猫,四脚朝天地躺在椅子上甜甜地睡着。一见到这情景,我疲倦的感觉顿时烟消云散了。这只白猫沉睡的样子,让我感受到它的幸福、自在。

我觉得我自己也很幸福。幸福不一定要住大房子,开名车或吃山珍海味。我的幸福其实很简单。每天花约十分钟走路上班,没有开车一族面对塞车、汽油涨价的压力是其中之一。

下班后再回家的路途,我可以停在露天巴刹买鱼、菜或肉,然后回家准备一顿不油不腻的晚餐,然后与家人一起共享。我不比面对小贩中心十几个档口的食物,却不知要点何秋香的茫然,这是我的幸福。

听到家人来到家门前的脚步声,带着喜悦的心去迎接他们平安回家,也让我觉得很幸福。

我不知道该如何更仔细或贴切地形容什么是幸福。我觉得幸福是满心喜悦地去体会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然后以感恩的心去珍惜它,并且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