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七心得》

-A A +A

文 / 蔡宝仪

 

     首先,要感恩所有成就这精进念佛七的师父、厨房菩萨、以及幕后的义工。我也要特别感恩我的三嫂把这佛七的消息告诉我。

     我初次尝到了法喜充满,并越念越有精神。但可能是平日缺少运动的缘故,所以脚有些酸痛。此外,和戒友们争取时间上厕所、冲凉、刷牙、洗脸的活动都已成了习惯,并能一一适应了。

     我真的进入宝山了!我能够感觉到过去的诸恶业,而深深的忏悔。在授戒的仪式中,念诵到忏悔文时,我一时悲从中来,不禁地痛哭起来。我竟然一连哭了六天,这是我自己难以相信的事,我的心是那么的柔软吗?

     我尝试和冤亲债主沟通,对他们誓言从今以后要断一切恶、修一切善、度一切众生,并精进念佛,把所有功德都回向给他们。我也求他们能原谅我之前的无知,希望他们早日破迷开悟,念佛往生西方净土,永远清净快乐。

     另一方面,共修的力量非常大,我特别喜欢拜愿。我能感受到戒场的能量,这些能量不断地进入我的双手,身体各部分都充满了能量。虽然身体不由自主地摇晃,但却感受到身心舒畅。

     总之,我真的不枉此行,也可说是满载而归。最后,再次感恩所有成就这精进佛七的有关师父以及义工们。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