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访怡然精舍残障儿童收留协会

-A A +A
chan 1.jpg
报导:林佩榕

檀香禅苑于5月25日参观大山脚怡然精舍残障儿童收留协会。此次参观的目的是为了培养小菩萨们的爱心,让他们了解自己有多么的幸福,也藉此因缘让小菩萨们以感恩心,学习为他人付出与关怀。

参观之前,小菩萨们练习了两首歌曲及两套手语。两首歌曲为:《月亮代表我的心》和《祈祷》;手语则是《让爱传出去》和《感谢天、感谢地》。爱心家长则讨论当天中午各自所需要准备的食物。

当天早上,所有小菩萨们都照常于9时30分做早课。早课完毕后,大家便在大约10时20分出发前往怡然精舍。抵达后,大家便集合报到。当天出席的小菩萨们是26人,以及10位非本苑的人士。檀香禅苑此行也布施了一些日常用品给精舍。

我们先拍照,然后参观。怡然精舍被分隔为两间,以收容不同残障的孩子。有些小菩萨们因害怕而不敢进入参观。参观过后,我们的小菩萨们就为怡然精舍的残障孩子们表演,场面十分温馨。过后,更有人要求小菩萨们再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参观完后,所有人都回到禅苑,然后围成一个圆圈,与陈老师一起分享当天的感想。每个人都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后,陈老师说了一句有意义的话:“我们并不要只是对身体有缺陷的人投以同情的眼光,而是应该以行动帮助他们。”

此活动的整个过程,让小菩萨与成人学习不少,同时体现佛陀慈悲为怀的精神。大家就在法喜中踏上归途。

chan 2.jpg
chan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