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七心得》

-A A +A

文 / 余静芬

 

     从小,家里就有拜观音菩萨,但是我是鲜少拜佛的。若有拜佛时,那就是心里很难过或遇到困境时,才会默念佛号。抑或是考试时期才礼佛,真的是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

     有一天,同事玉香问我想参加佛七吗?我根本不明白她所谓的佛七。经过她一番的解释后,才知道需要过午不食的,而且还必须穿海青。对于嗜吃的我,一旦要忍饿,一定很痛苦,还得早起身。但是,不知为何,我一口就答应她了。

     终于,抵达了檀香寺。刚开始,我觉得很辛苦,蛮煎熬的,身心疲惫,真想第七日快点来临。

     在静坐的时候,偶有杂念,马上念佛。但思绪仍如万马奔腾,排山倒海地占据我的心。在做早、午、晚课时必须诵经,我念到上气不接下气,气喘如牛,像断气的感觉。因此,我很佩服师父们的宏亮及中气十足的声音。

     做晚课时一直跪着,有点头晕目眩,声音也越来越沙哑了。这时,我才想学练气由丹田。在一天的环节里,我最期待的就是跑香。当下,我真的一心不乱,动中带静,蛮佩服自己的。

     在这里看见形形色色的老人,觉得他们很和蔼可亲,有些甚至很可爱。其实我觉得小孩子和老人都是一样的。从婴儿、小孩、少年、中年到晚年,都是宇宙的规律,任何生物都逃不掉。

     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累了,可能是习惯了吧!也可能,是法喜充满的关系吧!最后,我想向师父们、护法人员及幕后工作者说声谢谢!因为有你们,让我们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