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生活营心得

-A A +A
陈慧琴

从中一开始,我就很想参加这个檀香的青少年生活营,但父母亲总不允许。今年是我最后一年可以参加此营,心里很害怕会失去参加这个营的机会。于是一个星期里都“扮乖乖女”、读书、努力练琴,希望父母亲可以给我参加。我还不断去说服他们,终于成功了!

小时候,我就在檀香幼儿园就读,很喜欢这里的亲切、友善。在这里,我可以找到我内心的平静,那种详和的感觉真的很好。想起,不禁会心一笑。自从幼儿园毕业后,我很想再参与檀香的任何活动。终于,这次有机会了,我也告诉自己一定要一百分地珍惜和参与。

我是个爱交朋友的人,所以,进营的第一天,我便告诉自己身边的任何人都会是自己的朋友。因为有缘,我们才有这个机会聚在一起参加这个营。我很喜欢这种大家庭的生活。100多个营员们聚在一起,一同学习,一起寻找、发现、成长!我们的组员都很投入,可以疯在一起,很像个小家庭,好开心!

这里的课程非常丰富:为什么要学佛,五戒十善,四重恩……我学了好多好多!从学佛礼仪,到团康,到用餐……各种活动都充满了爱心与温馨,好感动!

昨天,从没想过父母亲会出席,因为从小我代表学校、州参加的各种音乐表演、舞蹈,田径比赛等,他们从不出席,甚至不懂我在干嘛。不过,看见他们的出现,我很感动、开心到落泪。

我的家境不是很好,所以父母亲这次愿意出钱让我参加,我会好好的珍惜!爸妈,谢谢您!我爱您!希望回家后,可以把我学到的教弟弟、姐姐和妹妹。大家一起融洽相处,不要老是为了小事而争吵,让父母担心。我一定会告诉父母亲:爸爸妈妈,我们会长大的!别为了我们而担心,我们会懂事听话的!

很舍不得离开这么棒的学习环境,大家共同成长。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我们终究得离开。往后的日子,我一定把握机会回来这里当义工,或是爱心姐姐之类的。一定会!

谢谢所有为这个生活营筹备、奔波的筹委哦!是你们让我留下了美好难忘的回忆!谢谢,我爱你们!

希望大家都加油哦!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