斋僧育僧大会圆满落幕

-A A +A
c001 a.jpg
报道:文才

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恪遵佛制,配合僧伽总会常年大会,于六月十五日(星期日)假槟城檀香寺主办的【斋僧育僧大会】圆满举行。

举办【斋僧育僧大会】目的是集诸大众之净财,供养大马各个道场之法师,并将斋僧意义升华为护持僧伽教育的殊胜功德,以斋僧之盈余做为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僧伽教育基金,培养大马僧青年。

当天清晨七时,人们陆陆续续抵达檀香寺大悲殿前参与供饭仪式;上午十时,檀香六楼大雄殿聚满了人潮,首先由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护僧团主席曾建忠居士致词。致词中,他呼吁“佛教徒支持和推动佛教教育;而【斋僧育僧大会】也是一项教育工作,我们应以衣服、饮食、 医药、卧具等四事来供养出家人”。

护僧团主席致词完毕,由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的代表槟州行政议员黄汉伟致词;之后,便是南传法师一起诵经,再后就是会首、副会首和嘉宾们献灯,北传法师与大众诵《盂兰盆经》和佛前大供。

早上十一时四十分,所有的法师都到五楼多元化礼堂受供,而居士们则到该处做供养。僧众用餐结束,唯悟法师代表马来西亚佛教僧伽总会主席寂晃长老做简要开示;而南传法师PRARAJ DHAMMATADA,即僧伽总会副主席也为大众简短说法。

开示时,唯悟法师向大家解说斋僧的由来。斋僧之所以有,是因佛陀时代的大弟子──目健连尊者,因他母亲死后堕于饿鬼道,而他以神通施食予母,可是其母却不能获食,于是尊者请教佛陀,佛陀教他在七月十五日的结夏安居结束时的僧自恣日,供养十方僧众,以借众僧威神力脱离饿鬼道,他母亲也就因此免于饿鬼之苦。

尊者因母亲的得度,也向佛陀请示欲流传此《盂兰盆经》以让众生受益,而佛陀称赞这种善举,并鼓励流传。往后的斋僧也就因此而有了。

中午十二时三十分,众法师们与信众一起将功德回向给中国、缅甸和其他受天灾影响的灾民,斋僧育僧大会就在功德圆满下落幕。

c002 b.jpg
c004 b.jpg
c003 b.jpg
c005 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