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发现、成长生活营

-A A +A
001.jpg
夜欣

檀香周日佛学班主办之二○○八年青少年学佛成长营经已在五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一日于五楼大礼堂圆满举行。参加学员共有一百三十位,并以十波罗密分组。今年学佛成长营的主题是【寻找、发现、成长】。

五月廿九日晚上七时半由真信师父和生活营筹委会主席、营长等的陪同下为二○○八年学佛成长营掀开序幕,并在佛前献灯,献花果。过后,真信师父为学员们慈悲开示。

师父很高兴在营员中看到一些旧脸孔。他们能继续回来参加学佛成长营,那是因为这是个可以学习与成长的地方。师父也赞叹今年生活营的主题很有创意和意义。青少年在成长的阶段就是不停地寻找、发现及成长。在寻觅蜕变的人生过程中,难免要撞撞跌跌,面对挫折和失败。

师父也提到在成就一件事的过程,必须付出代价寻找,最终才完成;如果在半途中遇到困难就放弃,不再寻找,那当然就不能发现而成长。所以要多看别人优点,做一个有智慧的人;把逆境转为顺境,念头转而不被境所转。

学佛成长营的课程重于灌输营员们怎样塑造好品德,以佛陀为学习的榜样。第一堂课由徐清源居士主讲【为什么要学佛?】,第二堂课为真信师父讲【五戒十善】;而杨嘉仪居士则讲【五戒十善之实践】;最后一堂是由菩提国中副校长林丽芳居士讲【四重恩】。

十盏灯、百盏灯、万盏灯、灯海一片照亮世间。无尽灯和感恩夜永远是最温馨和美丽的。慧灯照亮了每个人的心扉;灯灯相续,绵绵无尽,感恩夜让人流下感动的泪水;父母亲和孩子们都很珍惜这一刻,他们都把心中最真实的话讲了出来。感恩夜的短剧也把父母亲对孩子无言无悔的爱,从襁褓中到他长大,发挥得淋漓尽致。

各组的营员也在生活营的最后一天和晚晴苑的老菩萨们交流,并围绕着他们载歌载舞,又为他们搥背按摩,使老人家感到无限的温馨。多美丽的画面!

生活营的各项活动安排都很好。学佛行仪也是课程中重要的一环,它让大家对佛教礼仪有所认识。此外“小组讨论(墙报)”、“小小心意献爱心”和“环保”的环节都很有创意、心思和意义,让营员们从创作中寻找、发现和完成作品所享有的那种成就感。

团康组的歌唱、手语表演,是营员其中最兴奋投入、快乐的时刻;电影分享【一公斤的眼泪】也赚取了营员们不少的热泪,同时启发学员们以坚强的意志力克服生活上的困境。

天才表演的舞台是属于每一位营员的,他们都有机会上台发挥自已的天份和才华。在他们精彩落力的演出时,也让父母亲对自己的孩子有了一个肯定和评价──学佛成长营的每一位学员都是最棒的!

学佛成长营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亲子互动”,这互动把全场营员与父母心心相系,共同将家园建立起来,每个人的脸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最美的笑容”声中,二○○八年学佛成长营落幕,大家期盼明年的学佛成长营之到来!

002 b.jpg
004 b.jpg
003 b.jpg
005 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