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幼儿园浴佛会

-A A +A
001 bb.jpg
报道:彩杏

五月十六日(星期五)上午九时,檀香幼儿园提前主办佛陀日幼儿浴佛会。

每年佛教团体都会主办浴佛会,以让信众与三宝结缘、修福修慧。与往年一样,檀香幼儿园也举行浴佛会让小菩萨参与。

小菩萨不忘老师的叮咛,都回去转告父母有关当天的浴佛会。所以,一早就可见到家长们在大悲殿等候。小菩萨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从课室列队步行至大悲殿,带着充满期待、兴奋之心来浴佛。

当天主持法师为国际佛教大学当家真如法师。浴佛会的开始是唱诵《炉香赞》,接着是《心经》。六岁的小菩萨因老师平时有教导《心经》,所以他们都懂得唱诵。接下来是《浴佛偈》,他們之前也已学过,所以难不倒他们,并唱得很投入,歌声不绝于耳,传遍整个大悲殿。在法师的带领之下,小菩萨们很有秩序地进行浴佛。

浴佛是藉外在的佛来洗涤我们内在的尘垢,让自性显发,同证如来的清净法身。人心的污秽黑暗,需要用佛的法水洗涤,故举行浴佛法会,实际上是藉此来洗涤我们的心灵。浴佛提醒我们时时保有一颗清净心,透过浴佛节观照自己内心是否清净。

其实,老师都有把浴佛的意义传达给小菩萨们,但可爱的小菩萨却有自己的见解。且让我们听听小菩萨们对浴佛的认识:
“浴佛是洗掉我的懒惰虫!”

“浴佛可以洗掉我爱讲活的习惯。”

“浴佛可以让我变成乖孩子。”

或许这是小菩萨的切身事物,也是他们对浴佛的期望,所以他们把心中的话说了出来。小小的心灵能有如此的善根,这何尝不是好的开始?

002 bb.jpg
小菩萨浴佛
003 bb.jpg
老师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