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 爱

-A A +A
蕊卉

70年代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下的娃娃想妈妈,夜夜想起妈妈的话……”

21 世纪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以上的歌曲都是在歌颂母爱的伟大。母亲辛苦怀胎十月,带着既期待又兴奋的心情,忍着撕心裂肺的痛楚把我们给生下来,没有任何怨言,只求我们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今年,2008年的5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檀香寺趁母亲节实行了母亲节素宴配套,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用膳。朋友与我义务帮忙招待,看在眼里的都是孝子,孝女。朋友突然凑到耳旁说:“那些孝子,孝女又敬茶,又夹菜的,感觉很假惺惺。”还说:“其实每天都可以是母亲节,不应该等到母亲节才花时间去关心家里的母亲,孝敬她们;平时都只会忙着自己的家庭和工作。”

听着听着,我想起了远在吉打家里的母亲。今天是母亲节,我没有回家,原因是,从来都没有庆祝母亲节的习惯,而且我和妈妈的关系不怎么样。她总是冷冷地对我。依稀记得以前放学回家总会把一整天在学校里所发生的事情告诉妈妈,可是妈妈却支吾地应酬我。渐渐的,我就开始不太和妈妈说话了。曾经有一次,躲在墙角的我,偷偷地看着妈妈站在门口等放学回来的弟弟,脸带笑容,关心他在学校的一切。不知觉鼻头就开始酸溜溜的,眼泪也已经夺眶而出了。前十分钟妈妈对我的冷淡,和接下来十分钟对弟弟的温柔……

我没有恨妈妈。也许是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好,还是因缘仍未俱足,所以她没那么疼我,因此只有尽量做好自己的本分。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每一位母亲都是爱自己的儿女,只是不善于表达。偶尔她们喜欢啰嗦几句,其实都是出自于关 心,并非在责备或想约束儿女的自由。身为儿女的,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自然地就会怒上心头,和妈妈打开舌战,弄到最后因为缺乏沟通而造成彼此的关系疏远。

母亲赐给我们生命,含辛茹苦地抚养我们长大成人,今世可以成为母子、母女,应该好好珍惜这份难得的因缘和机会。人生短短几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以往与母亲之间的争执应该放下,要学会接受,体谅,付出和珍惜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