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钟

-A A +A

文/娃儿

 

     凌晨天色未亮,忽然梦回而辗转难眠。在心里埋怨着的当儿,耳边突然传来一阵又一阵的钟声,感觉是那么的温馨,忽远又忽近,陌生又熟悉,飘渺又不失庄严。虽然疲惫不堪,但还是强逼自己拖起千斤重的身体往窗边爬,寻找钟声的来源 …… 啊!原来是从山上的寺庙传来的。

     常听说 “暮鼓晨钟” ,但不曾亲闻,如今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实在难得。在万赖俱寂的早晨里,悠扬的钟声仿佛是慈祥的母亲在呼唤尘劳的孩儿早日回家;也仿佛是慈悲的观世音在叮咛众生回头是岸,一次又一次的尝试唤醒沉睡已久的心灵。我惺忪的眼睛仰望山上的灯火,心里不禁浮现一位慈悲的师父在敲钟呢!

     钟声充满禅机、节奏那么和谐及扣人心弦。我从 “那里” 来?为何在 “这里” 听钟?将来又要去 “那里” 呢?问题串串地随着钟声盘旋,我真担心钟声会随时中断而对我的疑惑无所交代。最后钟声还是停了,似乎没留下一丝答案,我若有所失的楞在那里。唯一得到的答案是-山上灯火依然。

     钟声不再,但受到振动的湖面,一圈又一圈的涟漪还是没平静下来 …… 我躺在床上,继续捕捉晨钟的余音和重复温习刚才晨钟所带来的灵感及温馨的时刻,我会期待与下次的暮鼓晨钟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