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度檀香周日佛学班

-A A +A

主办之儿童学佛成长营 (7-9 岁 )

<< 欢喜 . 感恩 >>

学员心得报告

 

学员 1 :陈菱雯 ( 布施组 )

    在这个生活营中学会: 不依靠父母,我们也可以照顾自己,我也学会团体精神。我在这个生活营认识了许多朋友,爱心爸妈和爱心哥姐。在第二天(星期六),生活营举办了感恩夜。有好多人哭,我也是,不过我组里的男同学没有一个人哭。这里的菜很好吃。第一天(星期五)一来到檀香寺就开始玩,好闷喔,不过很好玩。我和师父一起做早课和晚课。在吃饭之前需念供养偈。

 

学员 2 :尤媲雯(力组)

    我在儿童学佛营的生活很快乐。我很感谢爱心爸妈和爱心哥姐教了我们这么多的歌。我也很感谢爱心爸妈们这么关心我们。晚上,他们还陪我们睡觉。虽然我明年已经三年级了,我还会来参加你们的佛学班。如果你们有举办生活营的话,我一定会再来参加。

 

学员 3 :陈珉修(方便)

    在成长营里,我们玩了许多有趣的游戏,例如:从身体串过呼啦圈、回答问题、分站游戏等。我学到怎么照顾老人、念经等。那儿的食物很好吃,这早餐我都吃了五碗呢!

 

学员 4 :威盛(方便组)

To: Mother, Father and Brother

    Why you yesterday didn ' t come? Huh? Can you see I miss you all? When we reach home, we have to talk, ok?

    Rhhh, why you take me from Justin Chan over here? Huh? Can you see I want to play computer. I also cry last night you know? We sleep at 6 th floor. They teach us a lot of things and the meal was delicous. Thanks for taking me to this camp and I love you too.

 

学员 5 :洪健恒(力组)

    在这成长营我学会了很多知识。这成长营让我体验到照顾小朋友是一项非常辛苦的任务。此外,我也体谅到父母照顾我们的辛苦。我以后不会让你们生气了。谢谢。

 

学员 6: 郑智升〔忍辱组〕

    在这三天两夜的佛学营里都靠爱心哥姐的照顾和指导,我们才能过得快快乐乐、平平安安。我们的顽皮也让他们觉得很烦恼。我们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食物菜肴,都是靠爱心爸妈们。我们要谢谢爱心筹委计划的一切。我要谢谢我的爸爸妈妈给我一个机会来这么好玩的佛学营。我要谢谢艺芳姐姐,昱虹姐姐、丽君姐姐、梓豪哥哥和肇权哥哥。我很谢谢他们。

 

学员 7 :黄婧嘉〔力组〕

    在这三天两夜的生活营里,我觉得很开心。

    在这生活营里我很听话。

    第二天我觉得很高兴因为我们赢奖。

    我学会了,吃饭时不要讲话。

    我以后要听父母的话。

 

学员 8 : XXX

    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和感动。

    我也很感谢爸爸妈妈,爱心爸妈和爱心哥姐们的关怀。

    在这个儿童学佛成长营里,我学会怎样整理和做家务、念佛、孝顺父母。

    这里让我有一个家的感觉,住得好又舒服,吃得也很好,真是开心极了。

    在这里也可以认识到许多朋友,太好了!

 

学员 9 :许肯杰(持戒组)

    第一天我来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我很开心。来到时我有一点紧张,吃饭时爱心哥哥很疼我们,一直问我们要吃什么。我不想吃的菜他也能帮我吃,最后有些菜我就吃了。爱心哥哥有好榜样,我很感恩他,所以以后我要做好孩子,要好好孝顺父母。

 

学员 10 :刘采云〔方便组〕

    爸爸妈妈,我很好。我学了很多东西我好开心,我学了很多歌和舞,学佛和认识朋友。我一天吃六餐,你们放心。爸妈我睡觉还好,我们是睡在床上不是地上。冲凉的时间很短。我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吃的食物也很好,你们放心我吧。我还唱歌跳舞老给老菩萨们看。爸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