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暇满人身(二)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04/08/2023)

檀香寺开山唯悟法师慈悲开示「暇满人身(二)」

2023年8月4日(星期五)檀香寺开山唯悟法师慈悲开示「暇满人身(二)」

「暇滿人身」的「滿」是指「十圆满」。

「十圆满」就是有利于我们修行的条件,那就是:生为人,而且有足够的智力以及生在有佛法的地区,未曾犯过五无间罪,对佛法信受、有信心,生于有佛法现于世的年代,遇上清净而传承不曾中断之正法,有缘亲自见到有人修行成就之案例等。

具足「八无暇」及「十圆满」的人身就称为「暇滿人身」,用更白话来讲,「暇滿人身」就是「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善知识难遇今已遇」,具足了这些条件而不好好修行,「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就是太对不起自己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CbNDicy70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