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愿、星愿、佛愿

-A A +A

 

文 / 相国

每一个晚上,都会遥望,我的家乡 ── 西方极乐,

望着那星光,映点我路,阿弥陀佛永远 … 在盼望,

阿弥陀佛永远 … 在呼唤。

秋天的风 ~ 吹不散我对佛的思念,

冬天的雪 ~ 掩盖不了佛对我的关怀。

秋去冬来 ~ 代表着无常的转变,坚定信愿 ~ 代表我向佛不变的心。

… 在那遥远的时空里,佛的微笑,仍然留在我八识田中 ,

但为何总是那么的残忍,好梦总是不能延续 … 。

美梦虽如雁飞过虚空不留痕迹,但在我心中,依然回荡着弥陀的圣音。

莲花本非泥中物,花沾法露更是美,佛本无语但欲言,唯愿我等念弥陀。

我等本在火宅中,世尊不忍众生苦,为我宣说解脱路,速证菩提即佛意。

世尊诞生于这世界,为我等宣说解脱之道,希望众生和他一样成佛,所以佛不会教我们走有障碍的道路,因为世尊希望众生早日成佛,但因众生有八万四千病,所以佛才演说八万四千法。在众法当中能速证菩提的即是佛的本意。

法华会上,释迦牟尼佛为大众演说发菩提心。虽然久远劫来众弟子都跟世尊一起熏修菩提法,但大部分都忘失了菩提心,最后还得靠佛的威神力加持,大家才把菩提心又熏了回来… ;而今天凡是有见到、听到、念到、忆到阿弥陀佛的众生,都是久远劫来都和弥陀佛结下了很深的因缘。

让我们回忆一下恒河沙久远劫之前,十六王子在那时代,有位尊贵的世尊,名为大通智胜佛,为十六王子演说法华经,听后他们都发起无上的菩提心,经过久远的修行而成正觉,在各个的国土继续的为众生演说法华成佛之道。

… 十六王子里有一位就是我们尊贵的释迦牟尼佛,而另一位就是我们都在念着的阿弥陀佛 .… 。所以在大通智胜佛的时代,我们可能和十六王子已结下了很深的渊缘,所以才能听到释迦佛为我等宣说阿弥陀佛的净土法门。但 … 我们却又忘失了! … 所以我们应去有三法印正见的道场亲近三宝,应多念阿弥陀佛的圣号,让弥陀佛的威神力加持我们,把我等对佛的信愿又熏回来,把无量劫来佛陀对我们教导的善根给熏回来。

当下念阿弥陀佛,即是念果地上的佛,而佛的威德即为我们加持。 … 和十六王子的因缘、久远劫所熏的善根、所念果地上弥陀佛的福德加持 … 善根、福德、因缘具足,所以多念阿弥陀佛的威德圣号,让佛的威神加持我等,增长我们对佛的信愿,决定往生西方,亲近弥陀,速证菩提。

巧妙的安排,也躲不了无常的残酷,莲池的播种,总有收成的一天。 … 南无莲池海会佛菩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