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友之家居家供僧

-A A +A

慧芬报导

 

     为了让善友之家的成员能够接触居家供僧的形式与体会供僧的真正意义,因此善友之家于2007年2月11日(星期日) ,上午10时半,于善友之家举办了一项居家供僧。  

     当天,善友之家的成员一大清早就从温暖的棉被里爬起来,无非就是为了忙着准备供僧的食物。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炸蘑菇、有的则在大厅内摆设法师们的座椅及庄严道场等。虽然大家皆嚷着说自己煮艺不佳,然而所呈献出来的菜色却是色、香、味俱全的。  

     除了善友之家的住众,同时也邀请了其它佛友,包括了莲苑、琉璃苑、竹林苑的同修和其他理大佛学会的学员出席。大家皆不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如莲苑煮了一锅加哩素鸡、而琉璃苑煮了素鱼翅等。就这样,大家在分工合作底下,很快的就把厨房的工作给忙完了。  

     此项供僧邀请到檀香寺的 上 真 下 信法师和 上 慧 下 舍法师前来接受供养。在法师们还未到达之前,大众一同进行小小的共修,包括了诵心经、念佛和止静。稍后,由於有部分的出席者皆是第一次接触供僧,因此国强师兄不忘解释居家供僧的意义、其特点和接下来的流程。  

     在月明和秀慧的载送下,法师们在大约上午11时25分抵达善友之家。在恭请法师们上座后,学员们就在法师们的带领下共念供养偈。接下来,法师们就开始享用午餐;而学员们也自行用餐。  

     接近12时的当儿,真信法师就为大众开示。法师非常慈悲,让还没有用完餐的学员可以一边听闻佛法,一边享用盘中餐。  

     开始时,真信法师与学员们分享在印度所参加的研讨会中的所见所闻。师父也与大家分享达赖喇嘛在开幕致词中的内容,即身为二十一世纪的人,就应用二十一世纪的方法来弘扬佛教,这样佛教才不会变得落伍和难以发展。  

     此外,法师也不忘强调修持十善戒的重要性。法师逐一地为学员们讲解要如何从十善戒中达到止恶和行善。” 师父无非在提醒大家学佛的内容,正如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啊。师父在临行前引用圣严法师名句与大家共勉,即:“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一切就能海阔天空,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此外,师父也呼吁大专青年,积极参与檀青活动。  

     最后,在法师带领大众回向后,圆满了此项的居家供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