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赠医施药(西医)举办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 - 我的胆固醇太太太高了!

-A A +A
freescre2.jpg

哗!真的太夸张了,胆固醇检验器无法操作,因为某位妇女的胆固醇指数超出胆固醇检验器的指标!唉呀,怎么可能?听的人当作笑话来听吧,不知当事人会不会惊愕慌张起来,在伤心之余,感激慈爱赠医施药队为众人举办了这一次的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让他及时发觉趁早医疗。这项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服务是由檀香赠医施药(西医)队举办。

2003年7月5日,星期六,檀香寺底楼出现了7位穿着洁白端庄的医生,一眼望去,每个人信心加倍,好像全部的疑难杂症都会痊愈。可是,来到这里,看到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的招示,究竟是希望自己被验明有病在身?还是想要得到一个肯定,自己的身体完全安康无碍?如果真的验出病状,是检验成功还是自己在照顾身体的健康方面失败了?

原来,事情很简单,檀香寺只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再次提醒大家--预防胜于治疗; 众人拥有健康的身体,过着幸福的生活,真信师父说:有不少人真的被验明患上高血压与甜尿病的症状,我替他们感到庆幸,及时知道,趁早医疗。

这次医药检验服务包括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胆固醇,以及尿液等检验。如果,被验证有可能的病状,通过檀香寺的安排,疑患者将被约定在特定的未来日子再接受医生的检验与医疗服务。在下午三时,檀香里的人潮开始增加,每个人带着多少忧虑的心情来到檀香寺底楼接受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有很多人接受了营养师,Ms Supanee Sararaks的专业指导,所谓“病从口入”,在还未患上恼人的疾病时,人们应调养身心,均衡饮食。

有了健康的身心,我们才可以继续用心与安心的修学佛法,契入正道;借用这一个无常的‘假身’来修学真实的智慧。佛经里常告诫众生莫执着此色身,一切色界心相皆是无常,应随顺因缘,不为无常变幻心生苦恼。不过,不执着色身并不是放弃照顾色身,由它坏灭; 我们应该明白,佛教劝说无常是希望我们看透无常,在积极珍惜色身,护理身心时,随缘而安。

檀香感激Matron Jenny Yong和护士小姐Sis. Woon Chew Mei,由於他们热心的协助,免费医药检验与医疗方能顺利的进行。基於大众的需求,檀香决定每四个月举办一次类似的医药检验。

A.jpg
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