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系列 活动

-A A +A

Body: 

槟城檀香寺为迎接己亥年新春佳节的到来,将于除夕夜开始至年初九期间(2019年2月4日至13日)举办一系列活动,欢迎各界善信踊跃参与。

(一)【新春吉祥灯法会】
该寺将于除夕夜开始至年初九暨公元2019年2月4日13日一连九天在檀香寺举办【新春吉祥灯法会】,让各界善信能够在新春期间参与燃灯供佛,祈福消灾延寿,阖府如意安康。参加吉祥灯缘金随喜或电子消灾延生禄位每名50令吉或以上,所有收入将捐助赠医施药基金。灯是佛教六种供养具之一,象征光明与智慧。《施灯功德经》云:“信仰佛法僧,布施少许灯明,其功德无量。”新年伊始,燃灯供佛,福不唐捐。点灯者芳名将投影在电视荧幕上,使用环保先进的数码牌位,为大众种善因,祈望大家得善果。

法师们也将在除夕夜晚上10时为新春吉祥灯举行启灯洒净仪式,并于每日上午11时诵经回向至年初九为止,欢迎各界善信踊跃报名参与。

(二)【除旧迎新念佛会】
于除夕夜(2019年2月4日)晚上10时30分开始,集众在大雄殿,该寺住持唯悟法师将开示佛理,过后法师们将带领敲钟祈愿,鸣钟108下,消除众生108种烦恼,然后忏悔以往,发愿当来,并礼拜普贤十大愿王,以及做早课。过后大众也可以向法师们拜年和领取结缘品。

(三)【新春一日修】
大年初一(2019年2月5日)上午9时至下午6时在该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举办【一日修】,以念佛、绕佛、止静、课诵和佛法开示,清净内心,迎接美好的一年。当天上午10时45分将举行佛前大供,欢迎让大众参与。

(四)【敲钟许愿】
在新春佳节敲钟许愿是中国佛教的传统习俗,该寺将于年初一至年初九(2015年2月18日27日)上午8时至下午5时在大悲殿前开放前来寺院礼佛的信徒敲钟许愿,为自己、为家人、为亲戚朋友、为法界众生许好愿,同时也将收入的缘金捐助菩提国民型中学建设基金。

以上活动欢迎大众踊跃参加,任何疑问请亲临或致电檀香寺
132, Jalan Sultan Azlan Shah,11900 Bayan Lepas, Penang.
电话:04-6414822;传真:04-642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