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徒新春大团拜

-A A +A

Body: 

北马39间佛教团体为欢庆己亥年新春佳节联合主办【佛教徒新春大团拜】于大年初五暨2019年2月9日(星期六)上午9时半,于北海佛教会礼堂盛大举行。

这项活动是由以下佛教团体联合主办:檀香寺、北海佛教会、北海佛教居士林、居林佛教会、马佛青槟州联委会、三慧讲堂佛法研修会、双庆竹林禅寺、宝誉堂教育推广中心、菩提幼儿园、菩提国民型华文小学家教协会、菩提国民型华文中学家教协会、菩提独立中学、菩提学院、佛教义学校友会、如意之家、香山寺、海音佛教会、菩提校友会、槟州佛学研究会、槟城佛教居士林、结善缘佛学会、自在佛教会、国际佛光会马来西亚协会槟城分会、诗布朗再也佛教会、甲抛峇底佛教会、威中佛教会、大山脚佛学会、威南佛教会、高渊佛教会、巴里文打佛教会、角头佛教会、瓜拉古楼佛教会、吉辇佛教会、柔府佛教会、吉中佛教会、居林佛恩功德会、三巴央佛教会、鲁乃佛教会、西岭佛教会。

新春佳节是华人传统主要的节日之一。所谓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除了共同欢庆佳节,也促进佛教徒之间的互相交流,因为天下最大的家就是【如来之家】,于此同时也凝聚大众的善念在佛前祈福,祈求在佛光的照曜下,社会充满祥和与安宁,同时也祈求国运昌隆、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届时欢迎各界善信踊跃出席这项深具意义的活动。

此活动的宗教顾问唯悟法师说:“过去,这项活动都在槟岛举办,自2017年我们首次将此活动移师到巴利文打的吉辇中学举办,让当地人民也能参与其盛。今年我们也很感恩北海佛教会借出场地,让我们把这项活动带到北海区主办。今后将相隔一年在槟岛和北马各区轮流举办,让各区佛教徒和居民都有机会来参与其盛。”

工委会主席北海佛教会主席彭文宗居士表示,希望今年有更多佛教团体和社会人士出席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大家除了能在新春期间在佛前接受三宝的祈福,也能听闻到法师开示,向出席的法师们拜年是大家的福报;除此之外还能欣赏精彩的贺岁节目,共同欢庆农历新年。

当天的节目包括:法师们带领诵经祈福、佛法开示、祥狮献瑞、舞蹈、合唱新年歌、等等。主办单位也邀请到第三届华人星光大道第七名暨2013年 Astro新秀大赛亚军Rax 王郑浚仁和2011年Astro经典名曲歌唱大赛八强歌手戴楣溧前来演唱助兴,与大众一起欢庆新年。

欢迎各界人士踊跃出席【佛教徒新春大团拜】,同欢共庆。欲知详情,欢迎致电询问,电话:04-6414822(檀香寺),04-3334499(北海佛教会)。北海佛教会地址:7156, Tingkat Mak Mandin 3, 13400 Butterwor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