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檀香幼儿园毕业典礼暨颁奖礼

-A A +A

檀香幼儿园于2013年11月9日举办第22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今年共有125位分别来自檀香幼儿园总园、新港分园及发林分园的毕业生将于2014年踏入小学门槛。

首先由幼儿园园长Sandhi老师常务报告。接着是檀香寺女众监院释真信法师致词。法师说幼儿园于1991年成立,在这漫长的22年来幼儿园不断求进步,为创造全面发展有充满激励性的儿童教育中心而努力。

法师表示,幼儿园非常重视孩子们道德观念的培养。为落实教育目标即培育出孝顺父母、尊师重道的儿童,幼儿园特以“福智十善法”作为教育蓝本,以说故事来传达这理念。

法师也说,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与孩子们一同学习、一同成长,目的是要培育出一位富有爱心、耐心及自利利他的好公民。家长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亲子教育更是一门学问,要时时刻刻保持良好的亲子关系。

致词结束前,师父嘱咐毕业生学成后能够回来檀香,并肩完成“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的信念。

今年,幼儿园在老师、家长以及爱心妈妈的合作下,于8月17日主办“小菩萨献爱心”义卖会。义卖会共筹得1万3318令吉,将捐助檀香晚晴苑的老菩萨。幼儿园园长Sandhi老师在真信法师及檀香教育总监蔡耀祖校长的见证下,将模拟支票移交于晚晴苑代表真念法师及莫月好居士。

之后,檀香寺女众监院释真信法师颁发最高荣誉奖及总园各项比赛奖项。今年的最高荣誉奖由黄崇恩(幼二大红花)、陈霈轩(K2 Love)、涂凯文(K1 Happy)与黄韵宁(幼一迪波龙)荣获。檀香教育总监蔡校长与爱心妈妈主任接着颁发分园各奖项。

颁奖仪式后,幼儿园园长及各分园主任分别颁发毕业证书给总园、新港分园及发林分园代表。接着是毕业生代表黄崇恩、叶素仪与曾堉翔分别以国、华、英三语致词。之后,毕业生高唱毕业歌,为幼儿园旅程画下句点。

余兴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当天共有12个余兴节目,包括了小朋友们的传统舞蹈、让人热血沸腾的印度舞蹈、活泼可爱的小丑、俏丽的西方爵士舞、安亲班小朋友所呈现的诗歌朗诵等。孩子们自信大方的表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毕业典礼最后以一首“传灯”来写下句号,希望以佛陀留下的灯将无明黯淡的世界点亮,传播真善美的种子。

第22届毕业典礼暨颁奖礼于下午4时30分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