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水果为何会缺乏维生素C

-A A +A

2012-11-8 来源:大众医药网

传统习惯认为,只要经常吃水果,就不会缺乏维生素C。

其实不然。研究发现,有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的却很少。研究表明,每百克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为:猕猴桃毫克420毫克,鲜枣380毫克,草莓80毫克,橙49毫克,枇杷36毫克,橘子30毫克,柿子30毫克。但葡萄、苹果都只有5毫克,香蕉、桃子为10毫克,梨子仅4毫克。

  据测定:成年人一天需要60毫克维生素C,则需要无花果生素25个,梨个14个。因此,每日只吃几个维生素C含量少的水果是达不到补充维生素C目的的。但如果是含维生素C较丰富的水果,如猕猴桃、柑橘或柿子等,每天只需要一两个就足够了。每天五六个鲜枣或草莓,也可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要量。因此,想从水果中补充维生素C,吃水果应有所选择。

  缺乏维生素C的因素:

  1、某些吸烟的人,会造成维生素C的丢失。吸烟可阻碍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且烟草中的尼古丁对维生素C还有破坏作用,因此长期吸烟者易导致维生素C缺乏。

  2、从事激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的人,流汗也会损失大量的维生素C的吸收。

  3、一些疾病和药物也会影响维生素C的吸收。

  所以,不能将吃水果作为补充人体维生素C的唯一来源,必要时可加服维生C片。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