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疗的作用与方法

-A A +A

来源:网络

盐作为生命所必须的物质,在中国的远古时代,就已经被作为一种生活必需品,运用到人民日常生活当中。

随着盐的广泛使用,人们逐渐发现盐不仅具有调味功能,还具有较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盐疗作为一种养生的休闲方式,它到底具有哪些保健价值呢?

盐疗作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兴保健养生方式,它对人体具有促进血液循环、排出体内毒素、柔肤美白的保健功效。再通过与一些中药材的结合使用,部分盐疗对慢性疾病具有一定防治功效。盐的美容效果是非常容易理解的。首先,盐本身就具有消炎、杀菌的效果,对皮肤问题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同时,盐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皮肤的代谢周期加快,从而达到改善肌肤、祛斑、美容的效果。

盐疗的方法

盐疗主要是通过洗、泡、蒸、按摩这几种手段来实现保健养生的目的。首先,通过使用盐疗洗浴产品清洁身体,然后利用相应的盐疗产品,,通过泡、蒸、按摩等手段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保健养生的目的。

家庭自治盐疗DIY

在家里自制一些盐疗产品是可以的,但需要结合一些盐疗产品共同使用。比如沐浴,如果采用泡浴的形式,可以将盐溶解在水中,同时结合个人喜好,加 人一些牛奶、精油、沐浴液等配套产品共同使用。如果采用淋浴的形式,则可将浴盐与沐浴产品结合在一起,充分按摩身体,在盐粒充分溶解后,冲洗,达到盐疗保健的效果。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