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果强会长: 慈爱福利功德会第25周年会庆致词稿

-A A +A
吴果强会长

慈爱福利功德会第25周年会庆致词稿

今天是慈爱福利功德会第25周年会庆日。我谨代表慈爱福利功德会诚心诚意地感谢大家无私的护持,促进慈爱稳健成长25年。此外,我尤其特别感恩本会的創办人,也就是檀香寺的主持,慈悲的上唯下悟法师以及双溪大年檀香净苑的真信法师,还有陪伴着本会廿五年任劳任怨的钟秀愛医师与陈淑华医师、本会赠医施药队的医师们、以及职员与义工们。对于他们的努力、贡献与付出,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今天是慈爱福利功德会一个很特殊的日子,本会很荣幸地邀请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赵佃雍院长为大众讲解中医药在治疗癌症方面的优势。在这期间,赵院长将与大众分享他30多年来治疗癌症的经验。同时,赵院长也应本会邀请前往北马多间佛教会作医药讲座及看诊服务活动。院长也会开班授课以培训本地中医师;此外,中医师也将有机会跟随院长参与临床培训。

在近几十年来中国中医界对肿瘤的诊断技术取得了较大发展,仪器诊断技术和实验室检测指标的发展为肿瘤的早期发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CT、 MRI、 PET技术、基因蕊片技术及其他基因检测手段的出现及一些肿瘤标志物在临床诊断中的应用,对肿瘤的诊断及预后判断具有-定的意义。西医的诊断学配上独特的中医药治疗, 形成具独特色的中国肿瘤学。我们慈爱的贵宾赵院长也将在其巡回演讲中特别介绍这门学科的优势。

与此同时,为配合今年慈爱会庆癌症专题演讲,也有鉴于我国罹患癌症的病人越来越多, 我想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中国中西医肿瘤专家郑伟达教授多年的研究与临床实践心得:“四死论”与“四疗论”。郑教授认为癌症病人的死因不外有四,即其所谓的“四死论”:怕死、毒死、餓死及 冤死;而“四疗论”则为:药疗、心疗、食疗、体疗。简言之,中西医肿瘤专家郑伟达教授的“四死论”与“四疗论”建立在正确及正面对待癌病症,不止乐观还需要充满信心通过“四疗论”来扶正祛邪,提高患者自身的免疫力,让患者更快康复。

此外,为回馈大众,造福人群,慈爱福利功德会今后將朝向三大目标前进:

1) 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合作, 邀请該院的專家教授,前来讲课、主持讲座会与举办培训课程。

2) 培训更多专业治疗的中医师,尤其在中医肿瘤科、中医眼科、中医妇科、儿科等的专业治疗。

3) 与双溪大年檀香净苑福利组合作,成立癌症愈后病人义工队, 并加以培训这队义工,以确保义工们具备给予癌症病人辅导与协助的积极能力。

为朝向更专业发展,本会极为感恩得到赵佃雍院长的欢喜允诺,担任本会中医药顾问。相信在赵院长的指导下,本会的福利功德将涵盖更多层面,普及更多群众。

感谢各位嘉賓,慈爱福利功德会的支持者、医师们、职员与义工们, 感恩您们对慈爱的付出与贡献。希望您们继续支持我们!永远支持我们!也祝福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法喜充满。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