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拖延症吗?拒绝办公室拖延症

-A A +A

  全世界72.8%的人都会得的一种病,叫拖延症!拖延症正在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职场。下面来看看你有拖延症吗?

  你有没有常常惦记着很多事情,可是,一转身,却都全忘了,等到突然想起来时,发现时间根本就不够了,只好手忙脚乱,匆忙应对?

  你有没有常觉得有很多事该做,但却不想做,可是,绕过去了,又忍不住回想,结果弄得自己心情烦躁,充满了负罪感?

  你有没有早早排好了计划,却总是拖啊拖,拖啊拖,拖到最后一天,或者最后一刻才开始做,结果只好潦草应付,马虎对付了事。
 
  你有没有常常在桌面上堆着一堆文件,家里堆着一堆衣服,灯管在闪,该换了,每天却都没有努力处理文件,也没有准时赶回来把衣服洗掉,更没有顺路出去买个灯管,而是在不同的场合和时段揣着焦急的小心脏,咬着缺口的小指甲,一遍遍自己安慰自己,再等等,就一下下……

  你有没有在上班时间,一边惦记着老板交代的工作,坐在电脑前,却又忍不住一遍遍地刷网页,看一眼,再看一眼,结果正经事没干完,下班铃就响了,常常被老板堵着门口加班干活?

 你有没有在每次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都对着自己发誓:以后我不会这样了,绝对不会这样了,但每次仍旧拖拖拉拉,变成全世界最拖的拖拉机?

  如果是,那么恭喜你:你得了全世界72.8%的人都会得的一种病,叫拖延症!

  如果是在学校,也许拖延症无伤大雅。但是,在职场上,“拖延症”带来诸多不良后果,如耽误工作、影响情绪、破坏团队协作和人际关系等。“拖延症”甚至还会拖垮身体,德国科学家研究表明,长期的拖延行为,暗示着潜在的心理及生理紊乱。其实,爱拖延的人或许不是懒惰或者没有责任心,而是存在依赖、焦躁、逃避等种种复杂的情绪和习惯。
 
 拖延症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我们来仔细研究一下,对症下药,彻底把拖延症赶走!
 
 1、自卑害怕。
  对自己的能力没有把握,害怕影响整个工作的进度,为别人带来麻烦……各种各样的担心最终导致延误工作的展开。并且在受到上级或同事的催促指责后,心中更会感到焦虑,愈发害怕工作失误,于是更想远远地逃避,从而加剧了恐惧心理,导致拖延症越来越言重。

  2、过度自信。
  一些人对自己的能力抱有十足的信心,坚信到了期限一定能完成任务!于是不急不慌、慢条斯理地应付手头遇到的事……只是苦了旁边的同事,为了配合这一个人的节奏,整个团队的进度都被影响了!

 3、得过且过。
  接到不喜欢的工作,或大费周折、劳心费力的工作,心里就会不由自主地反感厌恶!总也提不起精神做事,于是能拖多久拖多久,不耗到最后一刻绝不动手。

  拒绝拖延症!

 要想改掉拖延症其实也简单,不妨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把日常必要的工作制订一份规范的流程出来,设定明确的时间表和完成期限。在工作中,必须不断提醒自己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否则就会受到惩罚!并且向同事和上级做出工作保证,让别人的压力成为自己勤快工作的动力!坚持一段时间,相信拖延症就会明显好转,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这时候仔细对比一下,拖延和勤快的利弊得失,心中自然就会有一个明智的选择啦!

大众医药网

资料来源: 

大众医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