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体质切忌不能吃西洋参枫斗

-A A +A

来源:人民网

中医认为,风湿病的病因有二:一为本虚,即素体禀赋不足,肾精亏损;二为标实——风寒湿热邪,或有七情内伤,二者共同作用而致阴阳失调、气血失和、脏腑亏损、痹阻经络,因而发病。

  风湿病人的治疗、护理应注意几个要点——

  接受正规治疗,针对诊断明确、临床症状稳定、所累及的靶器官功能正常或稳定的轻症者,单纯用中药治疗即可控制、改善病情,如果是重要器官或系统受累的重症,可中西医结合治疗,此时中药的作用是减毒和增效,治疗风湿病的常用中药有青蒿、

  黄芪、生地、米仁等。

  要注意一日三餐,正确地看待饮食禁忌,患风湿病者饮食宜清淡,但如果完全不吃荤菜的话,营养是跟不上的,所以饮食禁忌不可绝对化,而只是个量的问题。此外,饮食禁忌应因人而异,要和病人的体质、病情相结合。举例来说,寒性体质的人可服红参、龙眼肉,不宜服西洋参、枫斗,热性体质的人不可服红参、龙眼肉,宜服西洋参、枫斗,中性体质的人可服野山参。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