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的爬行疗法

-A A +A

来源:网络

双膝着地的爬行运动也堪称一种疗法,可治疗腰肌劳损和脊柱侧弯,并有显著的效果。从对各种爬行运动进行详细的观察中,可发现爬行的动物很少患动脉硬化、冠心病、痔疮、下肢静脉曲张。60岁以上的患者像猴子一样每天在地上爬行20-30分钟,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健康状况会有明显的好转,所患的病也有不同程度的减轻。

爬行运动要循序渐进,距离由短到长,速度由慢到快,还要注意时间的安排,不要在饭前和饭后爬,以免影响消化。

简便易行的爬楼梯健身

爬楼梯被誉为运动之王,爬楼梯比一般运动所消耗的热量都多,爬楼梯看起来似乎只是两腿运动,但实际上是—种全身运动。爬楼梯不仅可以锻炼腿脚使之灵便,而且可使周身血液循环加快,增大肺活量,有益于身心健康,特别有助于肥胖症患者的减肥。爬楼梯老幼皆宜,可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随意选择高度,即运动量。对于城市居民来说,这种运动场地随处可见。有人测算,每爬一级楼梯可延长生命4秒钟。

中医中药网

资料来源: 

中医中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