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中西眼科专家韦企平教授义诊与专题讲座会

-A A +A
吴果强
韦企平教授与主办慈善团体代表及中医师合影

由北马针灸医师学会联合大山脚威中佛教会、诗布郎再也佛教会、大山脚斗母宫、威省慈善联谊总会主办中国著名 中西医结合眼科专家韦企平教授义诊与专题讲座会。一连四天在威中各慈善团体举行,共有二百多名病黎受惠。韦教授授课课程“各类视神经疾病及青光眼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参与上课的中医师共有叁拾余名。韦教授以丰富的中西结合临床经验教导,使在座的中医师大开眼界,获益菲浅。此次参与义诊的有耒自新加坡光学专家林秋霞硕士,林秋霞为韦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大山脚眼科西医Dr.KUMAR,也参与韦教授交流。
韦企平教授为中国著名的韦氏中医眼科世家第四代学术继承人。从事眼科临床36年,先后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及全国首批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班,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眼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理事,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中医药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眼科杂志、中华眼视光学与视觉科学杂志、中国实用眼科杂志、中国中医眼科杂志及中医眼耳鼻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生命科学部评审专家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局新药评审专家。以第一作者发表专业论文60余篇,主编和参编学术专著11部。主编我国第一部《视神经疾病中西医结合诊疗》专著和专门向海外出版的英文版《中医眼科学》。擅长中西医结合诊疗多种眼表疾病及眼底病,尤其对各类视神经疾病及青光眼的诊断和中西医结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较好的疗效。其主持或合作参加的部、局级科研项目先后多次获奖;主要参予的“Leber病的研究”获得20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现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课题。

耒自新加坡光学师林秋霞硕士也参与义诊
眼科西医DR KUMAR 与韦企平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