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生姜最排毒

-A A +A

毒素主要有五种 绿豆生姜最排毒
"排毒"可算是时下最时尚的词汇之一了。市场上,各种排毒产品、排毒药物层出不穷。夏季来临,许多女性也开始趋之若鹜地体验"排毒养颜"之道。

不过,英国科学家和营养师学会的一项研究可能要让人们大失所望了。今年年初,他们联手披露排毒产品内幕,分析了15种排毒产品,从淋巴引流、排毒水、药丸到面膜等,结果发现均无显著的排毒效果。超过600位英国营养师联合倡议:要启动身体天然的排毒功能,才能让人远离病痛。

那么,人体的毒素从哪里来?又是怎么排出体外?毒素过多的表现和危害有哪些呢?媒体采访各方专家,教您正确的天然排毒法。

排毒不成反中毒

"从中医角度讲,毒素总体上可分为'外来之毒'和'内生之毒'两大类。"排毒理论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姜良铎告诉记者,外毒指来源于人体之外的,如大气污染、水污染、农药残留、汽车尾气等有害身体健康的致病物质。

内毒指的是机体在新陈代谢后产生的各种废弃物。人体毒素堆积主要有两大原因:一是毒素本身摄入过多;二是人年纪大了或某些器官患病,不能及时将毒素排出体外。

5月10日晚,记者在北京图书大厦看到,各类排毒书籍尽管称不上占据主流,却依然吸引着众多读者的眼球。《排毒养生养颜》、《排毒养生有秘诀》、《排毒101小窍门》等都被摆在显眼位置。江西读者汤小姐也致电本报,称看了某排毒产品的广告后,以为它能解决所有问题,便买来每天吃,结果半个月后拉肚子拉到虚脱。

实际上,这种例子还真不鲜见。姜良铎也表示,他曾经接诊过一个20多岁的女孩,"排毒心切",以为"牛黄解毒片"排毒效果很好,竟然吃了三年,甚至有过一周吃200多片的记录,结果把皮肤都吃成了黑色,可谓"排毒不当反中毒"。"现代人确实有点过于依赖排毒产品了,往往寄希望于一个产品就解决所有的健康问题。"姜良铎说。

毒素可分为几类

"其实,人体是一个被毒素包围的世界,一旦体内毒素堆积过多,便秘、肥胖、冠心病等一系列疾病就都不请自来了。"姜良铎称,体内毒素蓄积的信号主要有头晕、烦躁不安、疲劳乏力、昏昏欲睡、食欲不振、便秘等。人体内的毒素垃圾有很多种,主要包括水毒、脂毒、淤毒、痰毒、气毒、火毒等。

资料来源: 

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