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

-A A +A
singing-webs.gif
poster.jpg

Body: 

檀香佛教福利会于今年庆祝成立25周年纪念,举办系列活动之《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将在四月至七月在槟城、吉打和雪隆区举办三场区赛,再到回槟城举办全国总决赛。

《全国华语佛曲歌唱比赛》是由槟城檀香寺与光华日报联合主办,各区赛和总决赛也有慈爱福利功德会、吉打檀香佛教福利会/檀香晚晴苑福利会、檀香爱心福利会及菩提国中家教协会联合主办。
主办此佛曲歌唱比赛的宗旨乃是为了提倡及推广佛曲,以佛曲弘扬佛教达至宏愿,并发掘歌唱人才。各区赛将选出20位进入当晚的决赛;每场区赛则选出6位分数最高者进入全国总决赛。

3场区赛时间及地点分别定于:
1. 槟城区赛:4月24日(星期六)
初赛时间:10am 决赛时间:7.30pm
地点:槟城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
2. 吉玻区赛:5月15日(星期六)
初赛时间:10am 决赛时间:7.30pm
地点:双溪大年明德学校体育馆。
3. 雪隆区赛:7月3日(星期六)
初赛时间:10am 决赛时间:7.30pm
地点:吉隆坡乐圣岭天后宫。
总决赛将定于7月17日(星期六)7.30pm,假槟城菩提国民型中学礼堂举行。

佛曲歌唱比赛的目的除了是发掘佛曲歌唱人才,更提升到捐助福利及教育机构。入门券共分为两种即学生券及普通券,分别只须乐捐RM5和RM10。欢迎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或以赞助方式支持《全国佛曲歌唱比赛》,凡乐捐马币五千元者为大会鸣锣人;乐捐马币三千元者为大会击鼓人;乐捐马币两百元者为大会献灯人。所有收入将捐助以下单位慈爱赠医施药队、晚晴苑、爱心福利中心及菩提国中建校基金。

受惠单位简介:
1. 慈爱赠医施药队是慈爱福利功德会属下的一个医药服务机构。其宗旨为发扬及实践佛教慈悲喜舍的精神。不分种族和宗教信仰,以服务社会,提供免费的医药服务,建立【爱心社会】为目标。

慈爱赠医施药队成立於1988年,目前施诊服务的十五个地点包括槟岛、威省、双溪大年及泰南康月镇四个地方。从2000年开始,受惠病黎每年超越二十三馀万人次;每年的医药及行政费,超逾20余万令吉。

慈爱赠医施药队是一个福利的组织,故在经费上是需要社会人士鼎力支持和捐助的。

2. 晚晴苑是檀香晚晴苑福利会属下的老人院。 秉持佛陀的教诲,以发挥慈悲喜舍四无量心而成立,其宗旨是要为老人家建立一个高素质的安老护理中心,提供一个舒适、温馨、安和利乐之家。今天,年轻力壮的家庭成员都出去工作了,家中就剩下体弱多病的老人家。晚晴苑让这一群孤寂、被忽略的老人家聚集在一起,一同共修念佛,一同闲话家常。这样,儿女们可放心去找生活,老人家也找到了他们的“朋友” 。

晚晴苑成立于1994年,自1997年七层楼高的檀香大楼建竣后,檀香福利晚晴苑也随着迁入,也设有日间护理服务。该苑也在双溪大年设立分苑目前也在2009年开始服务。这两所晚晴苑都无收费,都是让住户随喜乐捐,同时也靠十方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每年的费用超逾40万令吉。

3. 爱心福利中心是檀香爱心福利会属下的一个福利机构。它结合爱心线,福利组及社会教育,提供辅导、个案管理及社会工作三大类服务。爱心线于1990年在槟城正式提供电话辅导热线服务,给予在生活中有困扰者关怀及协助,使彼等获得精神上的支持,在解决困难方面得到助力,并在1997年开始在雪隆区提供热线辅导服务。

福利组在1992/1993年开始在槟城/雪隆有系统的推动救济贫户、病老的工作。

爱心福利中心多年来都积极的在助人领域付出,各别在心理辅导与社会福利工作方面提供予社会人士协助。本着要提升服务品质,爱心线与福利组终於在1999年尾结合成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以期让原有的服务在相辅相成的配合下,达到更有效的成果。

爱心线定于2010年12月于吉隆坡区承办马来西亚华社辅导研讨会。

4. 菩提国民型中学是大马唯一一所佛教开办的国民型中学,七十多年来春风化雨,培育无数英才,当年的菩提学院,今日的菩提国民型中学,坚韧地传承着大马佛教兴学的希望。

菩提国民型中学在2007年正式获得教育部所发出的迁校准证,以迁至槟岛西南区双溪赖。菩提国民型中学自2009年启用以来,在西南区散播菩提种子、弘扬佛教精神外,更能栽培更多的华校生,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造福社会,影响深远。
菩提国中学生人数于2008年的1,100名剧增致至2010年的1,850名学生。因面对建设基金问题,菩提国中尚有一所室内体育馆尚未建起;加上菩提国中学生人数剧增问题,恳请各界人士慷慨赞助,以使其早日建竣以应付庞大学生人数的需求。

欲购票或赞助者请联络:檀香寺(04-6414822),慈爱福利功德会(04-6467951),光华日报总社(04-2612312)及各联办单位。

AttachmentSize
PDF icon Buddhist Hymn Form.pdf97.0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