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炎用什么药最好

-A A +A
编辑:Gamely

皮炎用什么药最好呢?对于不同的皮炎,选择不同的药物:
  单纯性糠疹型,可用维生素B6霜膏、5%的硫磺软膏或2.5%的白降汞含水软膏外涂。有轻度炎症、瘙痒时,可用新氟松软膏外涂。内服B族维生素及清热解毒的中草药也有效。对脂溢性皮炎和春季皮炎,可选用3%的硼酸溶液湿敷,然后外涂20%的氧化锌油。对严重皮炎患者,可采取葡萄糖酸钙20毫升静脉缓慢推注治疗,并内服维生素和抗组织胺类药物。
  统计表明,春季皮肤过敏高发的主要原因是花粉,其次是日光的照射刺激。一旦皮肤发生过敏,千万不要随便从药店买来含有激素的软膏,如皮炎平、肤轻松等涂在面部进行治疗。这是为什么呢?
  对于春季皮炎来说,虽然用皮炎平、肤轻松等激素类软膏,用药后一般瘙痒症状能立刻减轻或消失,皮疹也迅速消退,很快还会复发。反复多次后,面部容易出现潮红、毛细血管扩张、干燥、粗糙等症状,并转为“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起来十分困难。
  如果您不能确定自己是属于哪种皮炎,最好先去医院,在医师指导下合理用药。

资料来源: 

大众医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