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中医在电脑、电视综合症的治疗

-A A +A

常期接触电脑或经常看电视会导致电脑、电视综合症,因为荧光屏会放射一种对人体有害的辐射。这种辐射主要是危害人体造血机能,降低人体的白血球量。

根据科学的临床实验证明,茶叶因含有防辐射物质,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显着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或电视的危害。常期使用电脑或常看电视的人,只要常喝茶就能防止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经常使用电脑或看电视过久的人容易患上视力衰退症,因眼睛是依靠视网膜上的视酐细胞在暗光下看东西,而视酐细胞中的视紫红质是由维生素A所组成的,如果经常在暗光下看电视,视酐细胞的视紫红质便会大量消耗,而引起视力衰退。

目前已知补救方法就是喝优质的绿茶或乌龙茶,因茶叶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他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同时还可以预防夜盲症与干眼病。

中药治疗:益气聪明汤
青箱子 5钱 党参 3钱 黄芪 3钱 蔓京子 5钱 赤芍 3饯
升麻 2钱 灸甘草1 钱 陈皮 3钱 葛根 8 钱 牛旁子3 钱
杭菊 3钱 枸杞 3 钱

针灸治疗:目通穴配泪管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