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变成悦读

-A A +A
sbanner.jpg
Web poster.jpg

Body: 

为建立良好的亲子桥梁,檀香幼儿园将于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晚上8时正,于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主办《让阅读变成悦读——亲子阅读的快乐,快乐的亲子阅读》亲子讲座会。此项活动特邀请知名作家小黑、朵拉以及菲尔前来主讲。欢迎为人父母或幼教工作者积极参与。

小黑,曾出版11本小说及散文集,其中包括:《黑》、《前夕》、《白水黑山》、《悠悠河水》、《玻璃集》、《大树要开花》等。作品合集包括中国、台湾及大马出版。作品收入大马及新加坡中学及大学华文课本。曾获大马华人文化协会小说推荐奖、首届乡青小说推荐奖、首届星洲日报《花踪》小说推荐奖、第二届杨升桥美国万元《马华文学创作奖》、第九届马来西亚华文文学奖。目前为《南洋商报》副刊专栏作者、《光明日报》言论版专栏作者、马来西亚文化协会(霹雳州分会)理事兼文学组主任、大马华文作家协会理事和马华文学大系散文(二)主编。

朵拉,为专业作家、画家。朵拉以散文步入文坛,近年来致力于微型小说的创作,以女性作家特有的细腻观察和丰富想象力,利用各种艺术技巧作多样的试验,是大马微型小说创作量最丰富的作家。出版个人专集共34本,其中7本于台湾印行,中国上海及新加坡各1本。著作包括散文、微型小说、短篇小说、人物传记及编著。曾受邀为大马多家报纸杂志及美国纽约世界日报撰写副刊专栏。曾任大马棕榈出版社社长、《蕉风》文学双月刊执行编辑、《清流》文学双月刊执行编辑。曾获读者票选为国内十大最受欢迎作家之一。

菲尔——小黑、朵拉的大女儿,是位律师,也是专栏作家,曾为《星洲日报》、《南洋商报》、《光明日报》、《普门》月刊专栏作者,现为台湾《人间福报》、《南洋商报》、《小作家》杂志撰写专栏。作品发表于大马、中国、台湾、泰国、印尼等国家华文报纸杂志,曾获大马南大校友会微型小说奖、雪隆兴安会馆出版奖,出版散文集《蓝色岛屿》。

欲培养优雅气质的下一代,切记参与这别开生面的讲座会!由一对父母与女儿一起来分享他们宝贵的心得,如何建立阅读风气,又让阅读变成悦读的好方法。此次讲座内容涵盖:为什么要孩子早识字?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如何开始亲子阅读?培养阅读习惯的3不与3要。

由于名额有限,请勿错失良机。凡乐捐5令吉者,将获入门票一张。欲知详情,请联络檀香幼儿园:04-6411184、6443212,传真:04-642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