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 2016年《学习自立,快乐成长》幼儿生活营

-A A +A
邱巧叶报导 林丽婷摄影

2016年5月28日上午9时正,《学习自立,快乐成长》2016年生活营在吉打双溪大年檀香幼儿园拉开序幕。

开幕后,孩子们带着惊叹和新奇的心情到马场近距离与马儿亲密接触。他们不仅有机会喂食马儿,亲手摸着马儿,还可以亲身体会骑马的乐趣。

在分组后,孩子们各自设计组别图案及念口号,而后在何老师的带领下享用午餐,并学习念供养偈及结斋偈。午餐后,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恩情,老师带领学生用纸条、木枝、彩色珠子串成一条爱心手链送给父母。

之后,何老师及赖老师教导孩子自行制作下午茶茶点。孩子们在老师细心带领下,精心合作地将一个个面包制作出来,然后享用彼此同心完成的作品。

傍晚,孩子们在爬山过海的团康游戏中一次次地跨越障碍,在一回回的过关斩将中,不仅促进肢体发展,更学习透过团队合作达成目标。

第二天,孩子拿着老师细心准备的材料,在爱心老师的教导下,设计可爱的小乌龟。在欢乐的气氛下,一只只栩栩如生的乌龟“出炉”了!

在小小厨师环节,孩子们得以在亲手制作爱心寿司的过程中学习基本的活动技能,培养合群及分工合作的美德,更在最后的感恩时刻亲手将制作的爱心寿司喂给爸爸妈妈吃,在温馨的时光中促进亲子关系。

短短两天一夜的生活营,在一片临别依依的气氛下落幕。在营会中的活动、欢乐,给孩子们带来美好回忆的同时,也学习感恩、惜福,更藉此机会认识许多新朋友,相信孩子们必然在当中更加自立,有所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