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爱福利功德会27周年志庆 –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吴青松总会长献词

-A A +A
槟州联委会主席许奕勤代读总会长献词

慈爱福利功德会27周年志庆 – 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吴青松总会长献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首先,我谨代表马来西亚佛教青年总会(马佛青)全体同仁,祝贺慈爱福利功德会成立27年周年。慈爱福利功德会是檀香寺在慈善工作的努力,在住持释唯悟法师的领导下,也同时以教育、福利、及修持,致力实践檀香四大信念:少有所学,壮有所用,老有所依,终有所归。在人生不同的阶段若都能有佛法为依归,确实是人生最大的福报。

慈航法师曾说:“教育、慈善、文化为佛教的三大救命圈”。佛教的发展不能不注重教育,否则佛陀的教义无法扎根,也无法促成人类身心净化的终极关怀。教育是改变人类思维的唯一方法,然而佛教要普及,或深入民心,就非要通过慈善与文化不可。慈善与文化是佛教的软实力,是佛教与社会大众广结善缘最好的方法。佛教组织在推动慈善或文化活动,一般都不分种族、国界及信仰,相对教育更容易获得非佛教徒的认可及支持,并因此而踏入佛门,认识佛教。佛法必须先能够为众生安心,方能有次第的继续教导佛法的甚深义理。因此,慈爱福利功德会的全体同仁,都是菩萨的化身,千处祈求千处应;也是佛教的亲善大使,为佛法的弘扬,先结众生缘。

今年慈爱福利功德会已迈入第27个年头。这一路走来,必定也历经许多的挑战,从最初的草创期到今天的规模,实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能够发心及始终如一的为大众服务,也是稀有难得的。其实,这期间大家若会萌生退心,也在所难免,毕竟我们还不是信行不退的圣者。不久前在网路上看到朋友的一则分享,今天也引述和在座的各位共勉:“在做佛教事业的过程中,若觉心力薄弱或想要放弃时,只要一句话就可以了。相比要坚持及始终如一,却需要无比的信念和实际的行动力。其实只要我们转个念,就会看到事事终究有个弯角处;转个念,我们也会体会到坚持远比放弃来得有力量。”

世间各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佛教的工作也需要所有佛教徒的参与,少了谁都不行。如果今天想退缩了,请转个念,为善业,我们再次出发。最后,祝愿慈爱福利功德会诸位菩萨同仁,常行菩萨道,不忘初心,发广大心。

南摩佛陀耶。南摩达摩耶。南摩僧伽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