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国际电影节

-A A +A
6月10日至6月12日于光大放映卫塞国际电影节即日起免费索票

Body: 

卫塞国际电影节
即日起免费索票
610至612光大放映

(槟城1日讯)2011年度卫塞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0至12日在槟城光大五楼Auditorium A, C & F盛大舉行。这项由槟城檀香寺,马佛青槟州联委会联办,北马区多间佛教团体协办《卫塞国际电影节》将提供18部以佛教为主题的内容影片,分别于三个场地放映。

参与本届电影展作品有﹕
(一) 《鉴真大和尚》动画片﹐讲述唐朝一代高僧鉴真大和尚东渡传法的故事。大和尚為东渡传佛法,经五次的失败,其中经理弟子圆寂、官府阻挠、甚至于双眼失明…,都不改其志,高风亮节的节操与不屈不挠的精神。
(二) 《禅》这部电影是关于一位在13世纪京都出生的日本禅师,也是曹洞宗(Soto)的创始人— 道元( Dogen)。
(三) 《乌帕拉瓦娜》关于斯里兰卡1989年内战时一名尼姑收留杀手而引发的故事。
(四) 《恍然大悟》这部以禅为主题的喜剧,是著名导演桃丽丝﹒戴利(Doris Dorrie)广受好评的作品。故事叙述寻找自己生命意义的两兄弟。
(五) 《转世小活佛》这是 一部2008年屡获殊荣,叙说喇嘛格西巅津梭巴(Geshe Tenzin Zopa)寻找其尊师—喇嘛格西衮却(Geshe Lama Konchog )转世的纪录。
(六) 《布丹幸福路》此纪录片考察布丹政府推广四大支柱—环境保护、文化发展、水力发电达致经济发展与善治,来创造“国民幸福总值”(Gross National Happiness) ,而不是“国民生产总值”(Gross National Product)。
(七) 《智慧女儿家》这是一部叙述居住在东北部偏远一所叫Kala Rongo修女院修女们事迹的记录片。
(八) 《馬修﹒李卡德的奉献精神》馬修﹒李卡德离开祖国法国和放弃了经营40年的细胞遗传学事业,到泥泊尔出家为藏传僧人。这部影片真实呈现了马修延续他已故尊师—顶果仁波切(Dilgo Khyentse Rinpoche)在喜玛拉雅的贡献;以及他在欧洲成为达赖喇嘛翻译员的记录片。
(九) 《正法德纳》全片在缅甸拍摄的《正法德纳》,深入探讨寺院传统习俗,并揭露缅甸佛教徒如何寻求内心自由。
(十) 《真师之言》 这部既令人感动又滑稽的记录片,记录着学生们追随一位挑战常规的导师—钦哲诺布(Khyentse Norbu)的事记。
(十一) 《产生光》这是一部大卫布伦德尔(David Blundell)自制的电影,叙述安贝德卡博士(Bhimrao Ramji Ambedkar,1891 – 1956)的一生。 这部纪录片表扬安贝德卡博士领导有方,尤其他以佛陀教育为原则的和平革命,在历史和社会上可真是贡不可莫!
(十二) 《高丽佛画图录》这部纪录片特别摄录了于2010年10月12日至11月21日期间,位于韩国首尔国立中央博物馆举办的高丽佛画大展。
(十三) 《梅村》这部纪录片探讨了梅村内家家户户、年少老幼如何通过正念的修持,在这美好的家园和睦相处的奥妙。在梅村里生活,居民除了有机会研习佛法和禅修,也有很多如音乐、歌唱、运动和武术等有助于身心发展的活动。对每一位梅村居民而言,梅村就是幸福与喜悦的心灵空间!
(十四) 《一轮明月》
(十五) 《破浪而出》
(十六) 《小字条》
(十七) 《ANGULIMALA》
(十八) 《油灯》

放映時間表列于附图﹕(外语片皆有英文字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