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寺举办三皈五戒仪式

-A A +A

 

为配合观音菩萨诞生日,檀香寺举办传授三皈五戒仪式。本寺住持上唯下悟法师为此次皈依和受戒证明师。仪式简单且庄严,当天报名皈依三宝的人数有14位和发心受戒者有8位。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梵呗声中开始。香赞和洒净仪式后,唯悟法师为发心皈依和受持五戒者开示何谓皈依和三皈五戒在整体修学佛法次第中的重要。在《菩提道次第广论》的教授里,皈依三宝谓之「入圣教之门」,是修习佛法的重要关键与编策。开示中,师父殷勤嘱咐大众对三宝一定要起深忍信,因为唯有三宝的加持力,我们才能够脱离三恶道乃至于六道轮转之苦。师父也开示大众为什么我们皈投依靠的对象是佛、法、僧(请参阅菩提道次第论讲记之第五讲:皈依三宝)。讲解中,师父更以风趣易懂的譬喻和故事带出,让所有发心的佛子们在皈依中获得真实的功德利益与受用。

接着,仪式正式进入宣授三皈和三结体相。在这之前,师父先带领大家以真诚恭敬之心在佛前求忏悔。皈依仪式后,紧接著就是正授在家五戒仪式,师父为受戒者一一宣说戒相,戒子以坚持心信受奉持,祈愿在持戒中得圆满德行,而后圆证菩提。所谓:“戒为无上菩提本” ;这是成就无上解脱之道之根本!

仪式结束,师父最后祝福发心皈依和受戒者法喜充满,早日圆证菩提。阿弥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