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青三月份聚会

-A A +A
马洪标报道/许展玮摄影

这一天,3月4日是檀青三月份的课程活动。此活动主要的目标是让檀青成员能够聚在一起,一同学习与分享,此外也能学习佛法,以便能把佛法实践在日常生活中。这星期我们也很荣幸能邀请到檀香周日佛学班,杨琇茱老师来为我们探讨及分享有关《如何改善人际关系》的课题。

早上9时30分,檀青成员在大悲殿与周日佛学班的学员们一起做早课。之后大家便到檀香二楼课室准备上课。今天的课程共有12位檀青成员参与,在课程尚未开始之前,大家先进行交流,互相认识,以对彼此有更深入的了解。交流完毕后,10时30分课程环节正式开始。琇茱老师先带领大家一起三称佛号,然后才进入课程。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我们深入地探讨改善人际关系的方法。当中也提到日常人际关系方面的例子,包括了家庭、朋友、工作和团体等等。因此,人际关系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离不开的重要环节,而随着良好的互动关系,才能让我们人与人之间更能够和睦相处。

琇茱老师不但以大众化和故事穿插的方式为我们讲解,更将佛法融入其中。当中提到了四摄法和六和敬等佛教教理,其中的四摄法包含了布施、爱语、利行和同事,这些对于人际关系可是息息相关的,缺一不可。至于六和敬:见和同解、戒和同修、身和同住、口和无诤、意和同悦及利和同均,皆是在日常人际关系方面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老师也特别强调,我们要时时保持正知正见。课程结束后,大家也轮流发问,以解开心中的迷惑,与此同时老师也不耐其烦,循循善诱地为我们解答。

约中午12时30分,活动也正式告一段落了。最后,琇茱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向功德。相信大家都在这一次的课程当中获益良多,心中更是法喜充满。

杨琇茱老师讲课
同学聚精会神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