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圣殿洒净

-A A +A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主持三圣殿洒净仪式
林炳添 报道 / 萧杏山 摄影

三圣殿除了是供奉西方三圣━━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及大势至菩萨的佛殿,也是让信众安放先人骨灰的地方。2004年,当时只在三圣楼一楼设立一间厢房龛位和大厅的普通龛位,深受佛友们的护持。后来在大厅增设龛位,也增设两间厢房龛位。

2010年中,由于佛友们的热烈响应,我们打算把底楼也改为安放骨灰的场所,所以另外建设新的大悲殿,以便有个更通风和光线充足的庄严殿堂来供奉观自在菩萨。

2011年底,三圣楼底楼竣工,以更现代化的概念,简单、清净、庄严的呈献出来,分为大厅、两间厢房和佛座下三种龛位,供大众乐捐请购,一来可为自身或先人准备往生后安放骨灰的地方,二来可以护持道场佛教事业,功德广大,福不唐捐。

适逢农历二月十五日(阳历3月7日)乃汉传佛教纪念教主释迦牟尼佛涅盘之日,本寺特别在上午10时举行一场简单而庄严的洒净仪式,由住持和尚唯悟法师亲临主持,大众念诵杨枝净水赞、大悲咒和心经,法师徐徐在佛殿四周洒下大悲水,目的在於把一个地方遍洒清净,把这个地方变成清净的佛法道场。道场清净才能修道,所以前来这里的佛友和大众.都能身心清净没有烦恼,精进修学佛法,成就道业。

过后大众前往大雄殿进行佛前大供仪式。

上香
殿外洒净
诵经
殿内洒净
骨灰龛洒净
回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