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禅师莅临檀香寺

-A A +A
慧玲报道 / 萧杏山摄影

2010年9月21日,一行禅师与七十位弟子们莅临檀香寺,并获得檀香寺住持、常住众、职员们与信众们的恭敬迎接。

当天早上十时正,一行禅师与数位弟子提早抵达檀香寺。禅师与弟子们以轻柔的脚步走入本寺,现场气氛显得一片祥和与宁静,这皆是一行禅师自然散发出来的慈悲与智慧。

大众乘搭电梯到檀香寺六楼大雄殿去顶礼佛陀圣像。本寺以庄严的叩钟、击鼓及鸣磬,来迎接一行禅师等人入殿礼佛。此时,本寺住持唯悟法师向一行禅师及其随行的弟子们,讲解檀香大楼各楼层的行政运作。

过后,唯悟法师接待一行禅师等人至底楼的会客室,观赏泰国南部的国际佛教大学总校的短片,大家互相交流及分享心得。

早在1967年,一行禅师曾经被小马丁路德金,提名为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一行禅师是当代著名的禅修大师。他在欧洲和北美洲兴办了许多“正念静修中心”,其中最着名的是位于法国的“梅村禅修中心”(Plum Village)。这些中心为许多西方的高级知识份子,乃至各种宗教的信众,提供了如何在生活中以正念来平和心灵,而广受大众的爱戴。

一行禅师这次的东南亚巡回弘法,以弘扬“正念生活的艺术”为主题。禅师莅临大马时,首站是在森美兰州波德申的一所度假村,主持五天的禅修营与几场的讲座会。而他给槟城的信众带来的一份厚礼则是9月21日当天晚上8时正假菩提国中六楼礼堂举行的“这是一个快乐的时刻”讲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