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檀香幼儿园歌唱比赛

-A A +A
singing1.jpg
慧玲

檀香幼儿园于8月4日早上10时假檀香寺五楼多元化礼堂举行幼儿歌唱比赛总决赛。歌唱比赛一共分为四小组进行,分别是3岁、4岁、5岁以及6岁各小组。

比赛开始前,园长向各位参赛的小朋友们解释,上台后要紧记把小嘴儿靠近麦克风,这样唱歌时美妙的歌声才会从麦克风传出,也嘱咐小朋友们千万不要把嘴巴远离麦克风,不然美妙的歌声就无法传出。经园长一番细心解释后,歌唱比赛就正式开始了。

歌唱比赛当天,幼儿园老师们摇身一变成为评判员。各比赛小组都有四位评判老师。老师们坐在评判席上洗耳恭听小朋友们精湛的歌艺,以选出各小组的优秀奖。首先,由3岁组的小朋友们掀开序幕。这一组获选进入决赛的共有六位。他们的参赛歌曲包括中英文歌曲:《ABC》、《蝴蝶》、《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妹妹背着洋娃娃》等儿歌。虽然每位参赛者只不过是3岁儿童,但站在台上却不怯场,反而呈现出稳定的台风,一些参赛者还会随着歌曲而摆动身体呢!小朋友青涩的歌声飘扬在礼堂中,让人们陶醉在欢乐的世界中。

接下来,是第二组的参赛者表演,他们是幼儿园4岁的小朋友。4岁小组一共有13位参赛者,参赛歌曲包括《三轮车》、《小星星》、《小毛驴》、《虎姑婆》、《The More We Get Together》 等儿歌。这一组的参赛歌曲与上一组的参赛歌曲相比下有较多不同的曲风,而参赛者的肢体语言也较为丰富。当中有一位演绎《三轮车》的小朋友唱到忘我的境界,脸上表情丰富,还不断重复当中内容。下台时,更获得了全场小朋友们热烈的掌声。

第三组是5岁小组,这一组的19位参赛者歌曲种类较繁多,当中除了前面两组的参赛歌曲外,还包括《好孩子》、《妈妈宝贝》、《Coconut》、《让爱住我家》等。一些参赛小朋友表现从容,但有一些小朋友却有点紧张。其中一位参赛者演绎《Coconut》一曲时,匆匆结束,让人啼笑皆非,但台下的小朋友们还是献上了鼓励的掌声。

第四组是来自6岁的小朋友们,这一组也是最多参赛者的组合,一共有20位参赛者入选。参赛歌曲与前面三组歌曲曲风截然不同,让人感觉焕然一新,歌曲包括《Kata Sang Ulat》、《小马》、《爸妈》、《点灯的孩子》、《妈妈的眼睛》等。参赛者的年龄较年长,演绎的方式也较为稳定。参赛者们一上台先向各位评判老师问好,然后才介绍自己所要演绎的歌曲。

6岁小组的参赛者都有自己的演绎风格,不但不怯场,还表现出大将的风范。他们在演绎时加上适当的动作,让观众犹如在观赏电视节目中的歌唱比赛一样,毕竟他们是幼儿园的老大哥、老大姐!

各个小组的参赛者,年纪虽小,但是站在台上的演出让人惊叹,犹如明日之星。对于落选的小朋友,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日后定会唱出一个春天来。

singing2.jpg
singing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