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佛陀日

-A A +A
001 b.jpg
报道:文才

公元前六二三年,迦毗罗卫国的皇后摩耶夫人在蓝毗尼园(现今的尼泊尔境内)生下了太子──悉达多。悉达多太子二十九岁时,认清了生命的生老病死和社会的不平等,于是为了拯救世间、拔除众苦,毅然决定放下一切荣华富贵、权力和地位出家寻求真理,最后在三十五岁证悟成佛,从此被世人称为释迦牟尼(佛)或佛陀。他由此四处做弘法利生的工作,直到八十岁入灭。那年是公元前五四三年,佛历也由此算起。

佛教界每年庆祝的佛陀日或所谓的卫塞节,就是纪念这无上正等正觉圣者的诞生、成道与涅盘的神圣日子。檀香寺也不例外,于当天有许多具有意义的活动。

早上九时,檀香寺六楼大雄殿聚满了人潮,大家都带着虔诚心来诵经、浴佛、和听闻佛法;下午一时传授三皈五戒。三皈、授戒和尚为唯悟法师。

于五楼多元化礼堂,由上午九时至下午三时,则有檀香摄影班的精美相片展览;檀青团的环保特区介绍环保;檀香资讯部的结缘品赠送;菩提国民型中学的菩提迁校介绍与筹款。此外,也供大众浴佛和享用午餐。

一楼幼儿园八点三十分开放日和绘画比赛;九点三十分有亲子讲座──《快快乐乐的学习》,由陈克奇老师主讲。在当天,檀香图书馆、晚晴苑也供大众参观;大悲殿有福慧灯法会、花水赠送和浴佛等。

下午四时,檀香寺佛友一起乘搭四辆巴士到车水路准备送花车游行,晚上十一时才回到檀香。大家就这么充实和具意义的度过殊胜的佛陀日。

002 c.jpg
聆听弘法
004 c.jpg
摄影展
003 c.jpg
绘画比赛优胜者
005 c.jpg
法宝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