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自己,走向成长》2004生活营圆满举行

-A A +A

 

报导/彩杏

第三届檀香幼儿园生活营终于圆满结束了。生活营的主题是:走向自己,走向成长。目的是培养幼儿自理、自力、知恩、感恩与报恩的美德。

一切筹备工作虽然是蛮复杂的,从开始的策划,活动的安排与设计,住宿与膳食、采购等许许多多琐碎的工作,不过,在全体老师、爱心妈妈、义工、檀香各部门的职员同心合力、互相配合下,都很顺利地进行。

一大清早,家长们就陆陆续续地带孩子来报到。虽然现代的家长都很关心孩子的安全,但还是很放心地把孩子交托我们。可见家长们对我们是那么的有信心。今年参与的小朋友有八十二位,已达到我们之前所预定的目标。

在生活营里,平时斯文、含羞答答、文静的小孩也展现出他们那灿烂的笑容;相反的,一向好动的小朋友却出乎意料的可以听从老师的指示。也许是因为孩子们放下了他们那疲惫的功课,心情特别轻松,所以便尽情的发挥出小孩应有的童颜,天真无邪,尽情享受这两天一夜,与同学们共度欢乐时光!

我们的课程内容包括故事、团康、手工、生活技能、孝亲敬老、游戏等活动 。这一次,我们的故事是以慈悲为主题。从小,我们就存有一个观念,一听到野狼,脑海中肯定是出现一只饥饿、张牙虎爪的野狼。可是,我们却把那凶猛的野狼,改编成一只富有慈悲心的野狼。它被那乖巧,有孝心的小羊而感动。故事结束时,我们以这首《慈悲》带出其内容 ---- 用你的爱心去感动每个人的心,用你的慈悲心感动每个人的心。

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加上轻松活泼的动作,使整个场面生动起来。虽然在团康中,老师有指定左右手之分,可是小孩偶尔会把左手当右手,手忙脚乱中制造了许多笑料,增添了不少乐趣。

也许是节目安排得很紧凑,忙了一整天,小朋友也累了,回到房间,听完睡前小故事,灯一熄就睡着了。他们都很乖巧,没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也可以睡得那么香,那么甜,老师见了也甜在心头。

生活营的高潮――――交流会,小朋友们把亲自设计的爱心面具及桌卡送给爸爸妈妈,以表达谢意,感激父母的教导与养育之恩。虽然只相隔一个夜晚,但父母与子女犹如千载重逢,一见面就忘我地热情拥抱,真令人感动。

每一年都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一个节目紧接一个,两天一夜的生活营就这样过去了。看到小朋友们开开心心的脸庞,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这就是最好的回报。希望来届的生活营会办得更精彩更有意义,同时也希望来参与的小朋友能留下甜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