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继续向善财童子学习“参访善知识”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22/03/2024)

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陈慧菁居士分享「继续向善财童子学习“参访善知识”」

2024年3月22 日(星期五)陈慧菁居士分享「继续向善财童子学习“参访善知识”」

陈慧菁居士为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早年毕业于澳洲南昆士兰大学电脑与咨询科技学士以及国际佛教大学佛学硕士,现在跨国企业担任工程项目策划经理。

有别于之前的善知识,善财童子接著參訪的是在家居士。第四位善知识是住在自在城的弥伽长者,他在菜市场说法,徒众10,000人,他传授善财童子「妙音陀罗尼法门」,可以通达所有众生的语言,包括天人、阿修罗等。

接着善财童子继续南行,沿途不忘复习弥伽长者所传授的「妙音陀罗尼法门」。走了12年之后,善财童子终于见到了第五位善知识,即住林城的解脱长者。解脱长者依靠过去的善根力、佛的威神力等,在定中见到十方诸佛。

解脱长者传授善财童子「入出如来无碍庄严解脱门」 ,可以直接面对面向十方诸佛请法和学习,强调「应以善法扶助自心,应以法水润泽自心」,只要心清淨,就能与佛菩萨相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4DoALAk0Jk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