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如何找到学佛信心的钥匙?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 (23/02/2024)

檀香在家僧团成员陈湘妮居士分享「如何找到学佛信心的钥匙?」

2024年2月23日(星期五)陈湘妮居士分享「如何找到学佛信心的钥匙?」

陈湘妮居士为檀香周日佛学班老师、檀青会员和檀香在家僧团成员。

信心,就是虔诚信仰之心。要如何找到学佛的信心呢?

陈湘妮居士提到首先要「皈依」,也就是报名参加皈依仪式,注册成为正式的佛教徒。

「皈依」表示愿意追随佛陀的教诲,信仰「佛、法、僧」三宝,正式踏上佛教修行的旅程。

「皈依」之后要定时祷告,陈湘妮居士提供以下方法作为参考。首先是早晨起床盥洗之后进行早课,礼佛三拜之后,念诵《大悲咒》、《心经》、《赞佛偈》、佛菩萨圣号,《三皈依》、回向,最后是礼佛三拜。

晚课则是念诵《阿弥陀经》或《忏悔文》,也可以只诵《大悲咒》、《心经》,接着念诵《赞佛偈》、佛菩萨圣号、《三皈依》以及回向,最后是礼佛三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60Bn0zwoZo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