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新年之断舍离

-A A +A

檀香普门品在线共修 | Than Hsiang's Pu Men Pin Online Gong Xiu(02/02/2024)

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高秀凤居士分享「新年之断舍离」

2024年2月2日(星期五)高秀凤居士分享「新年之断舍离」

高秀凤居士是马来西亚注册与执证心理辅导师,现任槟城檀香爱心福利中心主席,也是檀香寺在家僧团成员。

如何送旧迎新?高秀凤居士表示,整理的本意不是选择「要丢的东西」,而是选择「要留下来的东西」,让自己重新面对自己过去无意识间拥有的物品,确认自己的感觉,对那些已经发挥完作用的物品在表达完谢意后予以丢弃。这个过程就像是面对自己的内心,对思想深处的旧意识进行认真的盘点和清理,让自己重获新生的仪式。

高秀凤居士表示,我们的目光很容易自发地去关注那些对我们不利的东西,与其总是关注生活中的烦心事,不如换一个角度,把时间花在值得的东西上面。

接着,高秀凤居士分享「断舍离」的方法如下:

「断」:断掉过度的情感依附,例如过去的回忆,不健康的关系等。

「舍」:舍弃不必要的物品,减少物品的拥有量, 创造更整洁的生活环境。

「离」:离开对生活无益的事物,包括不良的习惯、负面的关系等。

最后,高秀凤居士强调,减掉不需要的、多余的,才能着眼于更有意义和积极的生活,让空间以及心灵保持自在舒适!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浏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Xb2YqAtJw

将佛学讯息传递出去,以接引更多人学佛,继续在学佛道路上精进,听经闻法。
欲知详情,请点击以下连接 Follow us on:
https://linktr.ee/thanhsiang